主張左右逢源被酸是「牆頭草」 柯文哲嗆:人民福祉最重要
  • Line

A A A
2022-08-04 18:20

對於主張左右逢源被酸是「牆頭草」,柯文哲表示,人民的福祉是最重要考量。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10時43分降落松山機場抵台訪問,台北市長柯文哲隨後火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和美日交好,卻不必與中國交惡,台灣應該左右逢源,而不是左右為難。這番言論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酸是「牆頭草」,呼籲「做自己靈魂的主人,做對的事情」。對此,柯文哲今(4日)回應,人民的福祉是最重要考量,不應再理會口水戰、耍嘴皮的話。

柯文哲今日下午到麗山高中嘉勉射箭隊光榮凱旋,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關於日前提出的「左右逢源」一詞被陳時中酸成牆頭草,柯文哲表示,台灣的主體性、民主自由制度、安全和人民福祉,才是最重要的考量。他認為,在這種危機的時刻,怎麼去達到這個目標,還是要去思考的,「至於口水戰、耍嘴皮的話,在這種時刻都不用再去理他」。

媒體追問,要如何做到左右逢源?做靈魂的主人?柯文哲說,「他每天都是做自己靈魂的主人」,他還是相信人類的歷史是趨向於光明的,所以理性務實科學,有一個冷靜的思考,總比被意識形態綁架要好。

關於「左右逢源」一詞被外界認為變成綠營操作議題,柯文哲表示,選舉到了總是會比較不正常,選舉過後就會慢慢恢復正常,「越是危機的時候越要冷靜。」他也舉例,以前他在台大當醫生時,他發現他的老師平常也會罵人,但開刀不順時反而很安靜,因為摔東西也不會止血,越危機時越要冷靜。

對於中共軍演,柯文哲說,這就是他一直在強調的,不是因為有衝突所以不交流,而是因為有衝突、且危險還不小時,才要交流;已讀不回已經很糟糕了,不讀不回更糟糕,很多事情平常不協調,特別是在有危機時還不協調,很容易擦槍走火,就像俄烏戰爭發生前,沒人認為真的會打起來,所以越危機時越要秉持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冷靜思考、沉穩應對,太恐慌不對,太不當一回事也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