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幕後/自封蔣萬安的「金溥聰」!政大學者俞振華入決策核心 黨內憂恐掀負面政治效應
  • Line

A A A
2022-08-05 00:00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巿長候選人蔣萬安,近期隨著輔選團隊公布,逐漸擺脫決策圈只有「鐡三角」之譏。蔣的大學學長、政大教授俞振華曾在國民黨圈子中被指自封是蔣的「金溥聰」,負評不斷;但據接近蔣萬安人士透露,其實俞這個封號是藍營人士餐會時的閒聊被擴大解釋,不僅讓俞飽受批評,蔣也被波及,引來決策圈狹隘質疑。

蔣萬安7月25日在臉書公布輔選架構,立委林奕華出掌競總總幹事,走出了自5月提名後輔選架構遲未定案的批評。自獲國民黨提名後,蔣萬安的輔選團隊一直是黨內關注焦點,各方推薦不斷,但行事風格嚴謹的蔣萬安遲未公布架構,第一層的決策幕僚僅俞振華、辦公室主任顏邦峻,還有蔣的大姊蔣蕙蘭,被視為「鐵三角」。

俞振華目前是政大教授。翻攝俞振華臉書

俞振華目前是政大教授。翻攝俞振華臉書

其中,俞振華被傳自封為蔣萬安的「金溥聰」,在國民黨圈子裡討論度最高。金溥聰曾任政大教授,曾助馬英九當選台北巿長、取得總統大位,戰績亮眼,俞自喻為金溥聰,黨內一遍質疑之聲。

身為蔣萬安最信任的學者之一,知情人士說,俞振華也盡心協助,不時與台北巿議員、助理餐敘聯絡感情,也因獲蔣信任,常被黨內同志視為蔣的分身。在某一場餐會中,被與會者問到在蔣身旁是負責什麼工作時,俞說就是類似「金溥聰」的角色,俞自封是蔣萬安的金溥聰之說,不脛而走

此一傳聞不斷轉傳、擴大,最後衍生為蔣萬安決策圈狹隘,就連蔣政策白皮書找到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等大咖相助的效應也被掩蓋下來。接近蔣萬安人士說,俞振華是學界人士,對政治語言不熟悉,餐會期間提到蔣輔選團隊定位,以金溥聰作比喻,明顯未考慮到此一比喻的政治效應,對蔣帶來不少困擾,但蔣與俞情感深厚,也不忍苛責,又讓傳聞不斷在藍營內部擴散,直到輔選架構定調後,決策圈擴大,才讓負面效應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