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證實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網站遭攻擊 羅秉成:攻擊量是過去23倍
  • Line

A A A
2022-08-04 17:20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4日)指出,被攻擊的包含總統府、國防部、外交部等相關網站。翻攝直播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後,中共展開軍演、經濟制裁等報復行動,我國政府機關官網相繼遭到資安攻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4日)指出,被攻擊的包含總統府、國防部、外交部等相關網站,所幸應變得宜未產生危害。外交部也說明,2日晚上確實偵測到大量連線來自中國、俄羅斯的IP位置,最高一分鐘達850萬次企圖登入。

羅秉成今(4)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這段時間,對公務機關網站攻擊流量是過去的兩倍左右,2日遭受資安攻擊的總流量更是平常單日最高攻擊量的23倍,攻擊頻率與次數確實是比以往高,但所幸平常資安的演練跟防護,已有一定韌性跟能量,「你要侵入,我們擋得住」。

羅秉成說,總統府、國防部、外交部等相關部會網站都受攻擊,到目前為止,所幸沒有發生對資安產生危害的情形。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昨也已請行政院資安處24小時巡檢相關部會的網站與攻擊情形,同時啟動因應機制加強防護。

針對受到駭客攻擊,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也說明,外交部官網有政府的英文入口網站及外交部官方網站兩個,2日晚上即偵測到大量連線來自中國、俄羅斯的IP,一分鐘有達到850萬次企圖登入,明顯是蓄意要癱瘓我國相關網站,經緊急採取措施,限制上述IP來源、阻擋其惡意連線,進行系統緊急恢復作業,當晚網站都恢復瀏覽功能。

至於外交部官網昨晚一度無法瀏覽?外交部指出,是因為外交部啟動連線過濾以及調整網站設定,目前清洗作業完成,網路都正常運作中。

國防部官網昨深夜也受害一度癱瘓,國防部表示,昨晚間11點4分起,陸續遭受阻斷服務攻擊(DDoS),11點27分因流量過大致服務中斷,經流量清洗及惡意中繼站阻擋後,今零時30分恢復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