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台軍演/中共首波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我國防部表達譴責
  • Line

A A A
2022-08-04 18:08

中共朝台灣首波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資料照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防部今(4日)表示,中共今日下午自13時56時起至16時止區分數波次,向臺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

此外,國防部表示,中共展開軍演以來,國軍馬祖、烏坵、東引等外離島地區守軍即強化戒備,發現共軍下午於周邊地區,進行遠程火箭等實彈射擊。國軍即時掌握相關動態,防區部隊已通令各據點及戰備部隊,持續加強監控及戒備。對此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國防部表達譴責。 

國防部發布「守土衛疆、責無旁貸」的影片。翻攝影片

另外,國防部下午也發布「守土衛疆、責無旁貸」的推播影片,強調國軍面對敵情,所有官兵日夜匪懈嚴密監控,加強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堅定守疆衛土職責。

國防部強調,保衛國家安全是國軍責無旁貸的重任,將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致力維護區域安全穩定與民主自由。

據了解,首波中共發射導彈的位置是在福州的北方寧德,向臺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射擊區域應是在台灣東北海域,並沒有飛越過台灣島上空。

l中共首波發射東風導彈飛彈,我國防部予以譴責。國防部提供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8月4日下午,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火箭軍部隊,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准命中目標,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

發稿時間:15:34
更新時間: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