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逢源」引戰火蔣萬安批綠營慣用伎倆 陳時中:勿對號入座
  • Line

A A A
2022-08-04 12:04

蔣萬安(左)與陳時中(右)針對親美態度互槓。合成照片/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選戰火熱,國民黨籍參選人蔣萬安4日槓上民進黨籍的陳時中,陳時中昨說蔣萬安對裴洛西來台表示歡迎,但競選團隊成員卻持相反態度,陳為此暗諷蔣在親美態度似乎想「左右逢源」,今(4日)蔣萬安批評這是綠營慣用伎倆,將不同意見者都打成「中共同路人」,陳時中則回應,他並沒有這麼說,不要「對號入座」。

蔣萬安4日參加北市社區治安營造研習觀摩會議,陳時中也同時前往,兩人雖無直接互動,卻透過媒體採訪隔空交火。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提出,台灣面對中美都應交好,「左右逢源」的說法引發輿論撻伐,陳時中也藉此暗諷蔣萬安,他說蔣個人態度親美,表面上歡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訪,但競選團隊中的立委卻不這麼想,以團隊整體來看就像是「左右逢源」。

蔣萬安4日回應說,目前兩岸緊張情勢升高,國人會擔心很正常,但民進黨永遠只會把不同意見的人打成「中共同路人」,分化彼此,無法團結台灣。

陳時中也加碼回應說,自己並沒有說蔣萬安是左右逢源,他的重點是蔣團隊的說法不一致,會講左右逢源只是採訪時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才拿來做類比,希望蔣不要「對號入座」。

面對中共即將展開的軍事演習,兩人也表達自身看法。蔣萬安強調,不應以選票考量來思考國家現在的危機,他希望執政黨、國安單位、國防部掌握情資,做好萬全準備,將國家安全、兩岸和平作為最優先考量。陳時中則表示,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大家應「心頭抓定」,不要自亂陣腳,各司其職就是對政府最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