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特勤、隨行警都沒忘 黃暐瀚看這幕十分佩服:好厲害的裴洛西手路
  • Line

A A A
2022-08-04 11:53

裴洛西2日抵台時穿粉紅套裝(右,外交部提供),3日接受總統蔡英文授勳時戴藍口罩、穿藍鞋(左,總統府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引起全球關注,她在台一舉一動包括穿著、口罩顏色十分受矚目。媒體人黃暐瀚觀察到,裴洛西不只在穿衣上十分細心,專機起飛離台前,她一一與台灣相關人員握手合影留念,連特勤警衛、隨行警察、松機的地勤人員都不忘,直呼「好厲害的裴洛西手路」。

黃暐瀚昨(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網路有人開玩笑,裴洛西故意穿一身粉紅抵台,是為了嗆聲「小粉紅」,他還覺得想太多,「昨看到蔡總統授勳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的這一幕,我真的信了」。

黃暐瀚發現,裴洛西早上在立院的時候,口罩還是白色的,隨後到了總統府,口罩瞬間變成「蒂芬尼藍」,包括套裝的內搭、腳上的高跟鞋,通通都是這個顏色,理由很明顯,這是為了配合卿雲勳章的顏色。

裴洛西3日離台,外交部長吳釗燮3日代表政府送機。外交部提供

裴洛西3日離台,外交部長吳釗燮3日代表政府送機。外交部提供

不只穿著,黃暐瀚說,裴洛西的「政治手路」也讓他印象深刻。傍晚5點,專機起飛前,裴洛西在松山機場,跟此次台灣的相關人員,一一握手合影留念,她不只跟吳釗燮、外交官員、AIT工作人員照,「居然還跟特勤警衛、隨行警察連松機的地勤人員,她都一一握手道別,合影留念」。

他指出,民選的政治人物,就是要有這種手路,不會累,不怕累,身段軟,態度硬,好厲害的「裴洛西手路」。

相關新聞
堅定挺台!裴洛西離台後聲明:中國無法阻擋任何世界領袖訪台
裴洛西20小時旋風快閃 一張表帶你看掌握「隱藏版」行程
粉紅阿嬤惹怒對岸 一表看中共對台「文攻武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