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已離台國台辦還在氣噗噗 怒批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必遭歷史清算」
  • Line

A A A
2022-08-04 10:25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圖)邀約裴洛西訪台竟成中國國台辦眼中釘。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國台辦繼3日發文批「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把台灣推向災難深淵」,今(4日)又批評我駐美代表蕭美琴,直指蕭邀約裴洛西是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指出,蕭美琴頻繁散布謀獨言論,賣力策動美方政界人士赴台,還大肆推動向美軍購、鼓動炮製涉台法案,近期極力推動裴洛西「竄台」,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加劇台海局勢緊張動蕩。

馬曉光怒批蕭美琴,為了謀取政治私利,不惜充當外部反華勢力棋子,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把台灣同胞推向危險深淵,「任何出賣民族利益、搞『台獨』分裂的人,絕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歷史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