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玄女搖身變十全十美 國民黨提名王育敏參選嘉義縣長
  • Line

A A A
2022-08-03 15:35

國民黨3日提名王育敏參選嘉義縣長。陳明旺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3日)徵召黨副秘書長王育敏參選嘉義縣長,黨主席朱立倫說,王是著名的社福專家,當過8年立委,這位嘉義的女兒若能當選,將會為她的家鄉嘉義縣的老人、兒童、婦女、弱勢帶來更好的照顧。王育敏則說,雖然黨中央原本盼望在嘉義縣推出無黨籍候選人,但協商沒有結論,國民黨身為第一大在野黨,不能在這場選戰缺席,黨有需要,她願為黨出征。

此外,針對連江縣長,國民黨中常會也決議不提名,核准副縣長王忠銘、前地政局長曹爾元兩人參選。因國民黨在連江縣向來居優勢,即使是報准兩人參選,仍有把握拿下縣長寶座。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在年底選戰堅持提名中道、理性、穩健、務實的參選人,從北到南都是最優秀的。嘉義縣毫無疑問是艱困選區,但國民黨仍是以此目標提名,王育敏過去是有名的社福專家,相信會是最優秀、最有愛心的縣長參選人。

朱立倫也細數國民黨年底縣巿長選舉先提名了柯志恩、黃敏惠、張麗善、王惠美、許淑華、盧秀燕、林姿妙、徐榛蔚與饒慶鈴等9位女性縣市長參選人,很多人都說國民黨是「九天玄女」,現在加上王育敏,國民黨是「十全十美。 」

王育敏受訪時則說,投入縣長選戰主要是看到嘉義縣發展不夠快,她從小成長的家鄉嘉義縣在民進黨長期執政下,競爭力排名在全國是倒數第一,老年人口飆漲速度快,已超過20%,是超高齡社會,她希望可以給嘉義帶來升級與改變,讓嘉義縣變的更有競爭力,也讓嘉義縣的民眾,過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