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事恫嚇反制裴洛西訪台 行政院誓言「全力戒備守護國安」
  • Line

A A A
2022-08-03 12:45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國際關注,中國持續以軍事恫嚇台灣。總統府提供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政府跳腳,除了大動作禁止台灣多項食品進口,解放軍更宣布自4日起,在台灣東西南北共6個海域進行4天軍演行動。我國防部對此表示,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強調,國軍已嚴密掌握監控並加強戒備,適時適切應對,守護國家安全,請民眾安心。

針對中國宣布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6海域軍演;並暫停台灣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羅秉成表示,交通部及相關部會會擬定計劃,全力確保周邊飛行與航行的安全與順暢;政府相關部門也已掌握並釐清產業經濟面的相關資訊,對於受影響者,也將協助業者妥為因應。

對於股匯市穩定,羅秉成表示,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有無異常情形,依既有機制適時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