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抗議裴洛西抵台頻闖海峽中線 凌晨2點收隊今早8點又上工
  • Line

A A A
2022-08-03 10:37

中國軍機輪番闖我海峽中線到凌晨2點。圖為殲11戰機。資料照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晚抵達松山機場,但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透露,中國軍機從今(3日)零時開始到2點,以多批次、多架次闖我海峽中線,我空軍調動西部空軍基地戰機嚴密監控,並以優勢兵力進行驅離,因此並沒有傳出共機闖我海峽中線成功。

不過,中國軍機今晨2點甫收隊,今天上午8時又「準時上班」,並以加大力道的方式,連續侵擾我北部、西部及西南空域,導致我方戰機必須全面應對共機侵擾我防空識別區。

中國演習區域圖。資料照片

對於中國發布在台灣周遭海空域進行軍事演習,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中國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的作法,凸顯其以武力解決分歧、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心態。國防部已嚴密掌握監控、加強戒備,將適時適切應對,國軍必定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

有關網傳中國「蘇-35戰機穿越台灣海峽」,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也再度強調「並非事實」,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國軍「有決心、有能力、有信心」確保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