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專機22:43飛抵松山機場 中共戰機企圖飛越中線被我IDF攔截
  • Line

A A A
2022-08-02 23:30
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左)代表政府,迎接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前中)到台灣訪問。外交部提供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代表團1日展開亞洲行,今(2日)下午3時40分結束馬來西亞訪問後,搭乘呼號SPAR19的美國空軍「波音C-40C運輸機」從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蘇丹阿都阿兹沙機場(SZB,舊稱梳邦機場)起飛,在台北時間晚間10時43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在專機飛至我花東上空時,中共央視報導共機蘇愷-35戰機正穿越台灣海峽,但國防部駁斥,此為假訊息。

中共東部戰區已發布在台灣周邊全域演習,台北時間晚間8時02分專機在菲律賓海上空時,中共軍機與美軍機都在我西南空域飛行,而中共軍機目前正在巴士海峽上空,似乎意圖干擾SPAR19專機的飛行。

據了解,專機飛抵我領空後,共機頻繁騷擾我防空識別區,一度逼近台海中線,遭我IDF升空攔截。晚間2300時,解放軍又宣布8月4日至7日,一連四天在台海周邊六大區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恫嚇反制意味濃厚。

 

中共軍機與美國軍機已在巴士海峽附近巡弋。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提供

中共軍機與美國軍機已在巴士海峽附近巡弋。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提供

根據日本媒體NHK引述沖繩防衛局表示,共有22架包括一架KC-135空中加油機從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起飛,其中5架於今天晚間8點左右連續且快速起飛後,8架F-15駐紮戰鬥機也隨後跟上,朝沖繩南方飛去。報導稱此行為「非比尋常」,推測是監控裴洛西座機周邊飛安警戒。

駐守在松山基地的35快砲已脫去砲衣進行近空防衛。林啟弘攝

駐守在松山基地的35快砲已脫去砲衣進行近空防衛。林啟弘攝

媒體在松山機場外守候裴洛西專機的到來。林啟弘攝

媒體並在松山機場外守候裴洛西專機的到來。林啟弘攝

而在台灣松山機場的安全防護方面,目前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所屬的防空排已將35快砲的砲衣脫掉,進入戰備模式;而我駐守在嘉義及花蓮的F-16V型戰機也已經準備在我防空識別區內,進行專機的前導與護衛伴飛的工作。此外,大台北地區的天弓飛彈連及愛國者防空連也將監控中共軍機的動態,提供專機的安全防護。

台北101大樓打出歡迎裴洛西的字幕。林啟弘攝

玉山銀行(右)外牆映上愛、希望、和平與台北101大樓(左)相互輝映歡迎裴洛西到訪台灣。林啟弘攝

玉山銀行(右)外牆映上愛、希望、和平與台北101大樓(左)相互輝映歡迎裴洛西到訪台灣。林啟弘攝

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指出,今天傍晚共有中共殲10戰機、殲16戰機等進入我ADIZ(西南空域),我空軍在空監控,並於19時50分、20時00分兩度廣播驅離。而此時SPAR19專機剛進入菲律賓空域,西南空域有一架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以及一架美國空軍RC-135戰略偵察機,而中共軍機目前正在巴士海峽上空,似乎想要干擾SPAR19專機的飛行。

象徵台灣的台北101大樓則在晚間9點在外牆上打出歡迎裴洛西的歡迎辭。

出版時間:21:50

更新時間: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