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測量艦頻現跡台灣東部 軍事專家示警「恐是發射導彈的訊號」
  • Line

A A A
2022-08-02 14:24

中國海軍已連續派出數艘測量艦到台灣東部外海,專家研判動機不單純。翻攝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根據日本防衛省所公布資料顯示,中國解放軍已連續3天派出測量艦在我東部海域活動,軍事專家平可夫今(2日)表示,多艘解放軍測量艦出現在台灣東部海域,「這是中國要發射彈道飛彈的信號」,台海情勢未來數日極可能出現嚴重惡化狀況。

美國現任國會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即將在今天訪問台灣,成為25年來首度訪台的美國現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訪台行程已引起中國非常強烈的反彈,先後以五波軍演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在日前與美國總統拜登視訊會議中強硬表示「玩火必自焚!」顯示中國的不滿。


中國測量艦出現在我台灣東部外海偵搜。翻攝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中國測量艦出現在我台灣東部外海偵搜。翻攝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據了解,中國解放軍是在7月27日、28日兩天,連續派出測量艦(舷號23、25)穿越日本沖繩的與那國島與台灣之間海域;31日時,舷號25的測量艦則從我花蓮、宜蘭海域北返。

對於中國測量艦的頻繁出入我東部外海一事,軍事專家平可夫表示,台海情勢在未來數日極有可能嚴重惡化。他還首次預警說,中國解放軍派出多艘測量艦的目的非常明顯,就是準備試射彈道導彈,不排除將飛越台灣本島進行「武嚇」台灣,但呼籲台灣民眾暫時無需驚慌。

中國海軍已連續派出數艘測量艦到台灣東部海面,專家研判此舉恐是準備發

中國海軍已連續派出數艘測量艦到台灣東部海面,專家研判此舉恐是準備發射導彈的信號。翻攝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