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女議員剛被求刑24年 開庭前夕又遭追加起訴
  • Line

A A A
2022-08-01 12:55

嘉義市議員戴寧因詐領助理費5月剛被起訴求刑24年,1日又遭檢方追加起訴。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無黨籍嘉義市美女議員戴寧被控詐領助理補助費案,日前甫遭嘉義地檢署起訴,全案剛進入法院審理,但嘉義地檢署發現,戴寧的王姓前男友也曾擔任其人頭助理,助戴寧詐領補助款46萬5000元,1日再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追加起訴戴寧。

嘉義地檢署早在今年5月間,就已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嘉義市議員戴寧並具體求刑24年。檢察官起訴認定,戴寧共詐領518萬7774元助理費,犯案期間橫跨3屆議員,分為3個犯行,以每犯行求刑10年計算再打8折,最後才求刑24年。

案件進入法院後,嘉義地院預計1日下午開庭傳喚相關證人,但1日上午嘉義地檢署再針對戴寧發布追加起訴書。

檢方指出,戴寧的王姓前男友也自2010年3月1日至2011年12月間擔任戴寧的人頭助理,議會每月撥款的2萬元助理補助費及春節慰勞金2萬5000元均匯入王男郵局帳戶,合計46萬5000元,但王男郵局帳戶存摺、印鑑章及提款卡疑似均由戴寧保管,相關款項也都由戴寧支配使用。

據了解,王男長年在中國工作,檢方日前利用視訊跨海偵訊王男。王男供稱,曾與戴寧交往10餘年,2010年戴寧當選議員後,多次告知他要用其名義申報議員助理,他因此將郵局帳戶存摺、印鑑章及提款卡等交由戴寧保管使用,這段時間他並未實際擔任戴寧的助理工作,也未協助其服務處相關事務;隔年5月他與戴寧分手後,並未取回郵局帳戶資料。

戴寧辯稱,她當選後,議員服務處助理的聘用均係父親前市議員戴建三(已歿)處理,她不清楚父親是否以其前男友王男名義申報公費助理,但檢方並未採信戴寧的說法,仍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追加起訴戴寧。至於王男所涉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部分,另案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