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新竹!賴香伶揭桃園棒球場嚴重西曬問題 點名朱立倫要負最大責任
  • Line

A A A
2022-07-29 18:00

賴香伶指出,桃園棒球場(圖)也留下諸多設計瑕疵無法解決。翻攝樂天桃猿官網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棒球場開幕後負評不斷,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發現連桃園棒球場也有一些瑕疵,她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擔任桃園縣長時,任內興建的桃園棒球也留下諸多設計瑕疵無法解決,像是排水不良,雨勢稍大就積水導致被迫延賽,還有嚴重西曬問題,「如果說新竹球場的問題人神共憤,但還有得修正,桃園球場方位的決策,至今無法解決。」

賴香伶28日在臉書發文,關於「棒球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桃園也還有一筆帳沒算。她說,台灣的氣候炎熱而多雨,職棒球員與熱情的球迷就算下雨也會在雨中相見於球場,但桃園棒球場,因為當時建造時的失誤、致使排水不良,有稍微大的雨勢就積水不退,導致職棒經常被迫延賽。

賴香伶更點出桃園棒球場還有嚴重的「西曬問題」,參考棒球的最高殿堂MLB大聯盟,沒有一座大聯盟球場的面向是朝西的,因為內野會面臨嚴重的西曬問題,致使下午開打的比賽,打者、主審與球評等都得被迫直視太陽,進場支持職棒的球迷,也會因西曬導致觀賽品質下降。

賴香伶點名朱立倫要為桃園棒球場西曬嚴重、淹水等問題負責。翻攝賴香伶臉書

賴香伶點名朱立倫要為桃園棒球場西曬嚴重、淹水等問題負責。翻攝賴香伶臉書

賴香伶怒批,球場設計外野應該朝向東北或西南,這是棒球場設計的基本常識,但根據當時報導,會做出這種荒謬變更設計的原因,是因當時桃園縣長朱立倫希望大門可以面向大馬路而變更設計,造成了不可挽回的錯誤。她砲轟,因為外行領導內行的決策,使得一座耗費數億的球場有著無法改善的瑕疵。如果說新竹球場的問題人神共憤,但還有得修正,桃園球場方位的決策,至今無法解決。

賴香伶認為,在新竹球場球員受傷事件後,應該要以高標準重新檢視桃園球場等全國各運動場所,是否有缺失亟待改善?重點除了是:「不要讓球員比賽時因場地受傷」,也要重視運動員、場地工作人員的職場安全,並且提升球迷的觀賽品質,「我們愛運動、希望運動員有好表現,政府花下資源就要能作到位,保證場地具有一定品質,才是民眾最關切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