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空軍官校「噴精狼」抓到了!官拜上尉又涉案提前申退 空軍補記大過斷轉任公職路
  • Line

A A A
2022-08-02 00:0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空軍官校在2013、2014年連續2年校園內發生「噴精事件」,女學員小折和衣物陸續發現不明液體,當年只逮到一名男學生,已被記過汰除。原以為事件落幕,未料去年警方追查一起妨害性自主案時,比對DNA和精液後,意外查獲去年已官拜上尉的軍官竟也是當年的「噴精狼」,空軍司令部為維護軍譽,將對該名上尉給予記大過,讓該名上尉無法再轉任其他公職。

空軍官校是國軍培養飛行軍官的搖籃,學員在接受飛行訓練後,可依飛行狀況擔任戰鬥機、運輸機、行政專機,P-3C反潛機及軍用直升機的飛行軍官,如果無法通過飛行訓練,也可擔任飛機修護、通航電子等軍官,繼續報效國家。

2013年8月時,空軍官校連續爆發連續噴精事件,當時20多歲任教於官校的女助教,在她常騎乘的折疉腳踏車(小折)的座墊上,一直發現有「不明液體」,不僅如此,當時她還經常接到無來電顯示的「嗯嗯啊啊」騷擾電話。

女助教對於校園內有人亂噴透明不明液體,又常接到騷擾電話,感到害怕與不舒服,於是向校方反應此事;不過,當時校方並未積極處理,反而透過其他老師,建議她將小折直接放在辦公室內,不要放在車棚內遭人亂放「不明液體」。

曾犯空軍官校噴精之狼案,8年後才落網已官拜上尉。圖為空軍官校資料照片

曾犯空軍官校噴精之狼案,8年後才落網已官拜上尉。圖為空軍官校資料照片

這位女助教在校方沒有積極處理「小折噴精狼」,只好無奈聽從建議,開始把小折牽到辦公室內置放,但她仍不時接到不明來源的騷擾電話,話筒另一端不講話,但卻一直發出一些「嗯嗯啊啊」的亢奮喘息聲,女助教再向校方反應,仍未獲處理,讓女名助教困擾又抓狂。

據了解,當年12月,有一次騷擾電話號碼竟未隱藏,女助教立即向電信公司申請通聯紀錄,並向警方報案。警方與校方及憲兵共同介入調查後,校方也以此電話比對校內所有人員,並鎖定特定學生。當校方約談該名學生則坦承因為愛慕女助教,才做了這些脫序行為,校方並依規定給予該名學生記大過退學處分。

不過,就在「小折噴精狼」被查獲後,2014年10月初,女助教進入研究室後,又嗅到令她作噁的精液味,並發現研究室內的衣物上有「不明液體」,女助教立即報警處理。警方在與憲兵採樣後,因沒有其他重要線索可循,無法鎖定特定人士,因此最後此案就不了了之,此案便成懸案。

空軍官校是培育飛官的搖籃。圖為空軍官校所成立的雷虎特技小組資料照片

空軍官校是培育飛官的搖籃。圖為空軍官校所成立的雷虎特技小組資料照片

時隔8年後,警方去年調查一起性侵案,比對DNA和精液後,赫然發現案外案,揪出他竟是8年前潛入女助教研究室亂噴精的兇嫌。消息傳回空軍官校後,校方釣出學生資料後發現,這位曾犯下女助教「研究室噴精之狼」的學生早已畢業,且晉升到上尉軍官。

軍方人士透露,「研究室噴精之狼」雖晉升為上尉,但因犯下妨害性自主案遭提告,在警方調查之際,這位上尉立即向部隊申請提前退伍,並經司令部核定後,目前已不具軍人身份。

空軍官校完成4年學業後,還必須經過飛行訓練,才能成為合格的飛行軍官。圖為飛行學員首先接觸的T-34初級教練機資料照

空軍官校完成4年學業後,還必須經過飛行訓練,才能成為合格的飛行軍官。圖為飛行學員首先接觸的T-34初級教練機資料照

警方在調查妨害性自主案時,比對後發現該名上尉精液,與8年前女助教的不明液體案型別相符,高雄橋頭地方法院日前以「無故侵入建築物」量刑,因該名上尉未徵得對方同意,擅自進入他人研究室,造成他人精神畏懼及痛苦,考量犯後坦承犯行,審理後,將他依侵入建築物罪,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

「研究室噴精之狼」水落石出後,空軍司令部表示,為維護軍譽,雖然該名上尉已經申退,空軍仍將以品德類將該退役上尉「記大過懲處」,避免該名退役上尉仍可以報考公職,甚至是申請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