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交通戰/陳時中喊換人來救 黃珊珊點名阿扁「這事」造成交通瓶頸
  • Line

A A A
2022-07-29 15:20

內湖交通成為台北市長參選人攻防議題。翻攝黃珊珊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綠白兩陣營台北市長候選人,近日為內湖交通隔空交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9日)點名前總統陳水扁,強調當初自己擔任港湖區議員時,爭取文湖線應採地下化高運量,無奈當時總統陳水扁,揚言不按原核定計畫就要收回預算,最後議會表決落敗接受中運量,才讓文湖線變成現在的中運量列車,如果當初選擇不同,內湖交通就不會造成現在的瓶頸。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6日到港湖區舉辦見面會,對於柯文哲市長曾說「內湖交通沒救了」,陳時中說「那就換人做做看」,稱自己是醫者也是仁者,要用同理心處理事情。柯文哲27日聽聞此時,反嗆「從今天起逼你講政見」,批陳時中打高空,若要解決內湖交通就提出具體方案,「別繞來繞去不知道在說什麼」。

對於內湖交通問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7日參拜龍山寺後受訪表示,內湖交通當然可以被改善,在整體都市規畫架構下有三件事可以解決。第一是加速建置新的捷運路線,第二是積極尋求道路闢建,第三則是透過大數據分析,讓用路人更平均化,事先做好分流,當然可以解決內湖交通問題,大家共同討論、集思廣益。

黃珊珊今(29日)上午出席「台北友故事」活動宣傳記者會後受訪,被問到怎麼看陳時中連日批評內湖交通?黃珊珊表示,內湖交通改善其實有分短、中、長期,在短期上,北市府針對各種管制上已經盡力而為,台北並不像新加坡可以限制車輛進入,或者抑制小客車進入內科,所以過去在不影響市民的情況下,用智慧號誌、幹線公車、增加共享運具方式,來做軟性的管制。

黃珊珊強調,柯文哲任內已改善當地路網,包括拓寬了成功橋,接著還計畫要拓寬民權大橋,由於內湖無法新開連外道路,當前只能用拓寬的方式來處理,如果要有新的方案,松山機場存廢就要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