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正煌力駁抄襲理由曝光 前保訓委員桂宏誠:污點伴隨職涯一輩子升遷無望
  • Line

A A A
2022-07-29 13:48

余正煌委任律師昨出面回擊論文抄襲指控。翻攝畫面

(記者楊政凱/台北報導)現任法務部新竹市調查站幹員余正煌昨(29日)由委任律師舉行記者會,對遭控抄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予以回擊。前任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桂宏誠今表示,若余正煌涉及論文抄襲,不僅現正就讀的博士班資格會被取消,在職進修相關補助也會撤銷,甚至考績吃丙,且這個污點會伴隨職涯,基本上升遷無望。

余正煌昨日透過兩名委任律師舉行記者會,打破沉默嚴正表示林智堅的論文就是抄襲,並說林智堅應該到台大來就論文問題正面對決,而非一直放話。熟悉公務人員懲戒事宜的桂宏誠表示,余正煌之所以大動作出面捍衛自身權益,是因為公務人員若論文抄襲涉及舞弊,將會影響職涯,茲事體大。

桂宏誠表示,若余正煌真的抄襲,代表他現正就讀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班的資格會被取消,且因為是公務人員身分,肯定是帶職進修,因此他進行培訓、申請學生補助或是請公假等相關福利也會一併撤銷。同時會被送進考績委員會,考績吃丙跑不掉,這個紀錄也會一直跟著他,成為人生上的污點,後續就算記功也沒用,基本上升遷無望。

桂宏誠進一步分析,以法務部嚴謹的組織文化來看,一定是余正煌的證據及說辭得到所屬局長的認同,進而得到法務部長的同意,才會讓他開記者會,這也是法務部高層很相信余正煌,選擇力挺的象徵。

他補充說明,國安局和法務部之間,僅在國家安全情報業務上進行合作,由國安局幫忙蒐集、統合資料,而非上下關係,因此國安局長陳明通在人事上動不了余正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