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昔日愛將邱豐光助陣任後援會長 陳時中:非拔樁
  • Line

A A A
2022-07-29 11:50

陳時中(前排左)公布12行政區後援會的會長,其中移民署前署長邱豐光(前排右)擔任信義區後援會會長。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9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台北市12行政區後援會的會長,包括前衛生署長侯勝茂擔任士林區後援會會長、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互動良好的移民署前署長邱豐光擔任信義區後援會會長等。對於外界認為是拔柯樁,陳時中表示,這不能當作拔樁,邱豐光在警政、警消上非常有經驗,需要借助他的專業意見。

根據陳時中團隊規劃,競選辦公室主委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後援會總會長由全國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出任,後援會副總會長由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擔任。

12分區後援會會長分別為士林區侯勝茂、北投區黃金舜、內湖區徐煥清、南港區丁其源、松山區蘇文玉、信義區邱豐光、大安區潘永寧、文山區高靖秋、中山區陳潮宗、大同區廖武治、萬華區賴正時、中正區蔡天啟。其中侯勝茂是前衛生署長、邱豐光是移民署前署長,邱在擔任台北市警察局長時,與柯文哲互動良好,被視為是柯的愛將,此外擔任陳時中後援會長,外界認為拔樁意味濃厚。

陳時中對此表示,這不能當作拔樁,因為要有釘樁才能夠拔樁,邱豐光在警政、警消上非常有經驗,需要他專業意見,包括要如何改善警消的福利、待遇等,並且有效地運用人力在社會安全上,全都仰賴邱豐光的專業建議。

邱豐光則說,他在移民署長任內,與陳時中共事一段時間,對於陳時中的工作精神、處理態度,個人非常肯定,他退休後看到陳時在還在拼搏,他想幫點忙才接任後援會會長。

對於柯文哲與陳時中的領導風格有何不同,邱豐光說,不能相提並論。而外界認為他挺陳時中,是拔柯椿,邱豐光強調,沒有這個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