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彈?林智堅昨赴蔡英文官邸會商 藍營譏:「全黨救一人!」
  • Line

A A A
2022-07-29 11:20

林智堅24日記者會澄清論文爭議,昨再赴官邸與總統蔡英文討論選情。資料照片/總統府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藍營指控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抄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已在中常會提醒大家要穩住、避免被分化,林智堅昨(28日)也到官邸向蔡英文總統報告此案的來龍去脈,總統指示應持續以證據為基礎,向各界進行說明。對於林智堅赴蔡英文官邸討論選情,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嘲諷,「全黨救一人?一人毁全黨?」

林智堅論文門爭議持續延燒,昨有媒體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的座車陸續進到總統官邸,疑為黨主席蔡英文召集相關人等要幫林智堅論文門爭議「拆彈」。

林智堅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文萱證實,林智堅市長是向總統詳細報告相關事件的來龍去脈,闡明該事件之因應作為,總統聽完後認為,應持續以證據為基礎,向各界進行說明。

據悉,蔡總統昨天下午邀集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到官邸商討近期桃園市長選情,研擬如何為此次風暴設下停損點。

鄭文燦今(29日)上午陪同林智堅前往龍潭龍元宮參香祈福,鄭受訪時表示,總統對於這段時間所產生的議題,希望讓證據來說話,希望智堅市長,包括我們的競選團隊,可以就事實的真相攤在陽光下,能夠清楚地說明。

鄭文燦說,論文的事件是一個先寫論文,另一個是先交論文,原始的資料包括民調的數據都是由林智堅市長所提供,論文的架構根據電子郵件,可以經過第三方的公證,確定論文的架構是由林智堅先寫,也先跟指導教授陳明通所長也討論過修改過,這些都會提供給台大社科院的學術倫理委員會來作為判斷。

鄭文燦表示,做一個市長在過去從政的經驗中,能夠不斷充實不斷學習,這本來就是好事,學術的判斷,我們會盡可能的把所有資料提供,畢竟論文形成的過程,是小智市長當時非常珍惜學習的機會,運用自己當選市長的內部六份民調資料,來提供作為論文的題材。

鄭文燦也說,另外一個研究生,在之前小智市長並不認識,他是因為原本的論文題目研究論文,被原來的指導教授否決,那他找到當時的陳明通所長,來尋求最後一個學期想要畢業,那陳明通所長才把林智堅的民調資料跟論文架構給另外一個研究生參考,時序上就是如此,他覺得大家可以看一下這些資料,畢竟這個討論也不應該淪為口水,也不應該無限上綱否定所有的指導教授,否定學校在職專班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