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幕後/蔡其昌「市區知名度低」成致命弱點 張廖萬堅奉命殺出血路
  • Line

A A A
2022-07-29 00:0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代表民進黨挑戰台中市長寶座的蔡其昌,周一起啟動「市政座談會」列車,預計舉辦超過百場座談會,蔡其昌競總人事佈局也展開,據了解,黨內評估在原台中市區蔡其昌知名度太低,恐成致命弱點,因此內定由立委張廖萬堅擔任市區總幹事,立委何欣純擔任縣區總幹事,統籌選戰。

本周一起展開的市政座談會首場就由張廖負責,同一晚兩場說明會接連出現爆滿,綠營人士透露,空戰負責拉抬知名度,各區的市政座談會屬陸戰要確認空戰成果,將由立委級幹部分區負責。

黃國書雖已退黨 仍負輔選重任

蔡其昌競選總部由張廖萬堅擔任市區總幹事、立委何欣純擔任縣區總幹事,張廖透露,包括立委莊競程、林靜儀都是該選區的負責幹部,立委黃國書雖然已退黨,也是該區重要幹部,其餘兩區也已經鎖定幹部人選。

張廖萬堅擔任蔡其昌競選總部市區總幹事。王乙徹攝

張廖萬堅擔任蔡其昌競選總部市區總幹事。王乙徹攝

台中市八席立委國民黨只拿下兩席,據了解,前立委洪慈庸可能負責蔡其昌在立委第三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的輔選工作,曾由蔡其昌親口宣布一定會在競選團隊成員中的陳柏惟,原本也可能是該區的負責幹部,因為赴美因此目前規劃由洪慈庸出任,陳柏惟確定會加入團隊但職務仍待確認。

綠營人士透露,蔡其昌原本在空戰就具有優勢,4月底正式提名後因疫情嚴峻遲遲無法開展競選活動,直到7月16日才透過新書發表測試空戰效能,接著7月17日前往中彰投最大的建國市場掃街拜票,當周內在全台中市區同步掛上大型看板,7月21日舉辦千人參選記者會, 7月25日晚間開始中小型市政座談會,搭配各區輔選幹部讓知名度變成支持度。

蔡其昌本周一起展開市政座談會,同一晚兩場說明會接連出現爆滿。王乙徹攝

蔡其昌本周一起展開市政座談會,同一晚兩場說明會接連出現爆滿。王乙徹攝

上屆黨內征戰敗陣 原因出在知名度輸林佳龍 

知情人透露,蔡其昌2014年雖在黨內初選輸給林佳龍,但他跟林的民調都贏胡志強,確實是因為市區知名度輸給林才錯過可能的市長寶座,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蔡其昌各區落後10-15%,在原縣區的落後幅度較小,因此由曾任5屆市議員、2016起擔任立委的張廖萬堅擔任市區總幹事,全力縮小在市區落後的幅度。 

台中市長盧秀燕面對蔡其昌挑戰不敢大意,近期台中還接連發生槍擊案馬上繃緊神經,市警局甚至取消緝獲毒品的記者會全力追捕槍擊案嫌犯,市府團隊與藍營議員也不斷宣揚道路橋梁等工程政績,以市政成果保住領先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