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爆林智堅論文門恐「一屍五命」 陳時中:用詞稍微強烈
  • Line

A A A
2022-07-28 12:40

陳時中(中)今上午在競選團隊總幹事吳思瑤與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林延鳳陪同下,參觀台灣創價學會至善藝文中心。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涉抄襲風暴延燒,同黨立委高嘉瑜日前爆,黨內有人憂心恐造成北北基桃竹選情「一屍五命」效應,醞釀「換堅」。對此,民進黨北市參選人陳時中表示,高有她自己的見解,一屍五命的說法,用詞稍微強烈,也顯露她的擔憂。

陳時中今天上午在競選團隊總幹事吳思瑤與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林延鳳陪同下,參觀台灣創價學會至善藝文中心,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現場記者爭相發問,問題五花八門,從新書內容一路問到高嘉瑜「一屍五命」、內湖交通問題等。

對於高嘉瑜在政論節目上透露,民進黨內有一股勢力在醞釀換堅,憂心論文門事件恐影響民進黨北北基桃竹選情,導致「一屍五命」,不過黨內也有聲音認為高擔任陳時中競總副主委和分區督導,這種發言並不合適,應懲罰。陳時中說,高有自己的見解,「一屍五命」的用詞稍微強烈,顯示她的擔憂,他認為現在這個時代不是文革時代或文字獄的時候,大家互相尊重,能夠有所提醒,就能有所改進。

關於他26日到港湖區舉辦見面會,對柯文哲曾稱「內湖交通沒救了」,他說「那就換人做做看」,引發柯文哲、黃珊珊論戰,黃珊珊還拋出松山機場遷建的問題。陳時中指出,內湖交通長年以來是一個歷史共業,沒有必要再做口水之戰,怎麼樣解決問題才是重要的。

陳時中表示,解決問題不外乎短中長計畫,短期解決一些可以解決的問題,長期就有一個擘劃,讓整體的交通能夠得到解決,那中間誰做的好,誰做的不好,就是要看誰有眼光,誰有執行力。他也透露已經有完整短、中、長期計畫,將隨著政見發布一一跟市民說明。

另外,他在日前發表的傳記新書《溫暖的魄力》中,推崇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接班人林彪「帶兵又帶心」,引來國民黨酸當「中共同路人」討對岸歡心。陳時中說明,只是把從年輕到一定年紀的經驗、感覺,如實寫出,「相信現在不是文革時代,犯不著做文字獄」。

相關新聞:論文、球場雙爭議!高嘉瑜曝黨內憂「一屍五命」 有股勢力醞釀「換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