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陷論文、球場門風暴 林錫耀:有信心穩住「風波很快會過去」
  • Line

A A A
2022-07-27 16:45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24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論文爭議,但風暴仍未止歇。中央社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門爭議,其中台大國發所論文關鍵人物余正煌今(27日)發布聲明,強調論文按照學術規範自行撰寫完成,未有任何抄襲,對此,林智堅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林智堅自始至終都在捍衛自己絕無抄襲,未指責任何人有抄襲的情況。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則在中常會中喊話,強調林智堅提出的論文證據與時間序很有利,內部要有信心穩住,「這個風波很快會過去」。

據轉述,林錫耀會中針對黨務報告指出,民進黨全代會已提名18位參選人,其中雙北參選人選受到各界關注,支持者相當振奮,也帶動選舉氣氛,但選舉負面操作會有效果,若遭對手潑髒水「用一缸水都洗不乾淨」。

林錫耀強調,民進黨是執政黨,面對議題只能防守居多,選戰議題來來回回,在這樣的結構下,提醒黨內不要掉入對方的邏輯與陷阱,避免被分化、歪樓;林錫耀強調,不管是論文議題或是棒球場,都要對自己有信心,林錫耀說,林智堅提出的論文證據與時間序很有利,內部要有信心穩住,「這個風波很快會過去」。

會中有常委提醒,若僅論文單一議題,影響有限,若僅球場單一議題也容易處理解決,但現在兩者加乘,對選情造成的影響就不可輕忽。另有中常委建議,新竹球場是政績,瑕疵爭議應負的責任要負,不過,包含驗收與營運的狀況,設施問題、設備管理的分層負責,也應該要清楚公布,給外界公評。

至於余正煌聲明強調無涉抄襲一事,黨內人士認為,這符合陳明通的說法,兩個論文都是獨立,「沒有誰抄誰的問題」,對於文字雷同部分,該人士強調,是研究資料與研究方法相同所致。黨內高層也強調,不預設前提,同樣看待余先生與林智堅的聲明,但強調,林智堅除了聲明也提出法律效力的公證書,這是原創論文的重要佐證。

相關新聞
不忍了!余正煌聲明:「本人未有任何抄襲情事」 林智堅陣營回應了
「神秘關係人」余正煌今出席台大學倫會! 林智堅律師遞狀要求蘇宏達迴避審查
別再被枝微末節事件模糊焦點! 一表帶你看林智堅論文門核心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