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門爭議 柯文哲直言:若我是管中閔一定三條線
  • Line

A A A
2022-07-27 16:21

柯文哲說,自己如果是台大校長管中閔,現在一定三條線,不知道怎麼辦。資料照片

(菱傳媒/綜合報導)針對林智堅論文涉抄襲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老師應負起最大責任,而不是學生,同時這是考驗台大面對歷史事件的時候,不論是辦與不辦都很慘,「若我是台大校長管中閔,現在一定三條線,不知道怎麼辦」。

柯文哲今(27日)出席「台北市公民投票提案及連署系統啟用」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問及林智堅論文爭議是否會對選情造成影響,柯文哲認為,這些會對選情造成影響,一開始國民黨、民進黨推出人選時,造成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被邊緣化,但經過棒球場與論文事件,他發現桃園戰局出現轉變,但選舉不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結果,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每個人盡力爭取選民認同即可。

至於論文抄襲牽涉的學術倫理,柯文哲說,自己目前還是台大教授,他認為老師應負起最大責任,不是學生,「如果老師不知道學生寫的東西,那老師在做什麼?」再來則是學校及學院,「怎麼會有173個畢業生,僅5人論文上網公開?其他168人都不上網公開,有這麼神秘嗎?台大社科院為甚麼允許這種情形存在這麼多年?」

柯文哲直言,目前台大校方立場為難,不論是辦與不辦都很慘,「哇!老實說若我是(台大校長)管中閔,現在一定三條線,不知道怎麼辦。」柯說,現在是考驗台大面對歷史事件的時候,到底要如何做處理,「就是一個字『慘』,怎麼辦都很慘。」

高嘉瑜日前在政論節目表示有「換堅」的聲音,黨內也憂心民進黨在北北基桃竹選情恐「一屍五命」。柯文哲今天笑說,高嘉瑜就是講話太誠實,他已經講話很直白,他的好朋友高嘉瑜不遑多讓,「一屍五命」這句話她也想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