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門延燒!辭中華大學董事長 李妍慧:「遺憾學術審查被政治操弄」
  • Line

A A A
2022-07-27 15:20

新竹市議員、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左)辭中華大學董事長暨董事職務。翻攝李妍慧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為維護校譽,消除外界對政治干預學術的誤解,新竹市議員、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今(27日)決定辭去中華大學董事長暨董事職務, 校方予以尊重,將選新任董事長。李妍慧表示,很遺憾學術審查被政治操弄,更認為國民黨胡亂爆料,根本就是用政治干預學術獨立審查精神。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事件已由中華大學及台灣大學進行獨立審查作業,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指稱中華大學獨立審查委員會召集人、工管系主任馬恆請辭是因與董事長的意見相左,而董事長李妍慧是挺林智堅的人。對此,李妍慧表示,她早已在21日董事會召開時就請辭董事長職務,對馬主任的辭職,她根本不知道。

李妍慧說,中華大學董事會21日召開論文事件後的第一次董事會,當天她就向董事會請辭董事長一職,同時退出董事職務,並在22日生效,之後學校相關的事務她都不了解,她也再次強調,董事會根本不會干預學校行政事務的運作。

李妍慧說,因身兼市議員及民進黨發言人等多種身分,她認為論文事件已變成政治操作,而受傷的是學校,基於保護學校,她決定請辭董事長一職。她也說,她根本不認識馬主任,且對馬主任辭職根本不知道,是看媒體報導才知道,她對王鴻薇的言論深覺遺憾,認為政治人物不該胡亂爆料及造謠。

中華大學今天發新聞稿指出,學校在32年前由15名出資人創辦,董事維持一人一席,董事長輪流擔任,絕無外界所傳單一財團掌控董事會,也絕無董事會干涉校務事例。對於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爭議事件,學校已組成獨立調查的審議委員會,將早日完成調查,對各界的關注給予交待,並還給學校平靜的學術環境。

相關新聞:黨內互打!李妍慧稱球場可「先啟用再驗收」 鄭寶清不以為然:不是指工程本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