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民調》林智堅領先張善政7個百分點 林陣營:「換堅」是國民黨刻意操作的假議題
  • Line

A A A
2022-07-27 13:30

林智堅上午出席桃園市商業會會員代表大會,受到會員代表熱情歡迎。林智堅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麗娜/台北報導)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卻因碩士論文涉嫌抄襲而身陷政治風暴。不過根據《菱傳媒》公布最新民調,林智堅還是以44.38%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提名人張善政的37.27%,和民眾黨所提賴香伶的6.37%,顯見「論文門」對選情衝擊有限。對此,林智堅陣營表示,顯見「換堅」一直以來都是國民黨刻意操作的假議題,未來林智堅仍會持續向地方鄉親請益、拿出具體市政規劃,爭取桃園市民的認同。

《菱傳媒》公布最新的桃園市長候選人支持度網路調查,結果林智領先國民黨提名人張善政7個百分點。民調也呈現教育程度越高,林智堅支持度越低的走勢,從國小程度選民狂勝張善政近53個百分點,到研究所以上反而倒輸超過4個百分點。相對於政黨支持度民進黨一面倒的優勢來看,高知識分子對於「論文門」顯然是有感的。

對此,林智堅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這兩三周來,有心人士對於林智堅市長論文的質疑,林市長除了第一時間公開向外界說明,也提出具法律效力之實質證據,除期盼台大社科院學倫會能秉持公正、公開原則進行審理,林智堅也重申,自己的論文絕對沒有抄襲。

黃韋鈞表示,團隊未來也會持續向社會大眾溝通,化解桃園市民疑慮。另一方面,林智堅團隊也將陸續推出政策規劃與市政願景,希望將選舉主軸帶回市政議題討論。

親近林智堅人士也表示,此次民調顯見「換堅」一直以來都是國民黨刻意操作的假議題,「哪場選舉有換掉高民調者的道理?」近期因為國民黨全黨打一人,選舉議題只集中在對林智堅的負面攻擊,短期內民調可能有所震盪,但若以大局來看,桃園市民仍對林智堅有較高的支持與信心。

《菱傳媒》民調也顯示,「只討厭民進黨」的桃園選民高達32.33%,遠超過「只討厭國民黨」的14.94%,但桃園人反綠不挺藍,國民黨並沒有因此得利;另桃園市呈現女性較反藍,男性反綠比例略高。對此,親近林智堅人士也說,民進黨與鄭文燦市長近年來推動的各項福利、建設措施,真的讓一般家庭「很有感」,尤其在女性族群方面,未來林市長也會延續鄭文燦路線,接棒推動相關政策。

另外《菱傳媒》根據交叉分析數據指出,研究所以上學歷、50歲以上選民,以及「挺燦不挺堅」者等三大地雷,是未來4個月選戰中,林智堅必須克服的重要關卡。對此,林陣營也說,鄭文燦的支持者本來就不可能百分之百的轉到林智堅身上,況且林智堅也才剛起跑不到一個月,許多桃園市民對林智堅可能還不熟悉,現在這個數字只供參考。

林陣營表示,對鄭文燦的支持多來自對近年來桃園市政的肯定,桃園跟新竹近年來都是市政表現前段班,相信只要林智堅多跑一段時間,將會有更多的「燦粉」會同樣支持林智堅。

相關新聞:
菱周周民調1/桃園人不甩論文風暴?林智堅44.38%勝張善政37.27% 高學歷者「反堅」
菱周周民調2/鄭文燦滿意度66.79%!較四月上升8個百分點 4.41%挺燦不一定挺堅
菱周周民調3/挺燦不挺綠!綠營支持者愛恨交織 反綠38.05%幾與反藍一樣多
菱周周民調4/論文門風暴狂襲林智堅 桃園「反堅」三大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