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的小船翻了? 綠委只有柯建銘曾po文替林智堅辯護
  • Line

A A A
2022-07-28 16:12

論文爭議與球場爭議,民進黨立委臉書參戰情形。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源大數據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提名的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抄襲風暴以及新竹球場公安事件,頭殼抱著燒,根據一項最新統計,綠營民代在論文門事件的態度較低調,銘傳大學廣電學系主任杜聖聰說,民進黨立委採取隔岸觀火策略,「跟過去你吹我捧的啦啦隊策略大相逕庭」,在論文門裡,「民進黨立委朋友們友誼的小船翻了」。

源大數據uMiner輿情分析平台分析7月4日至25日的FB、Youtube、PTT等內容後指出,根據統計,過去無論是攻擊或護航重大爭議事件,如李眉蓁論文(攻)、新竹縣市合併(防)、恩恩事件(攻),民進黨立委都是不分地域、相當團結、高度參與,唯獨這次協助林智堅澄清論文門的動作卻是相對缺乏。

源大數據營運總監林啟耀指出,從論文門事件爆發至今,民進黨立委只有柯建銘(林智堅曾擔任柯建銘國會助理)發過2篇貼文主動為林智堅辯護,可見,民進黨立委對於本事件的結果可能也並不樂觀。

杜聖聰從分析數據也歸納成四大項結論,第一,當初追殺高雄李眉蓁論文的民進黨立法委員,包括王定宇、林俊憲、趙天麟、羅致政等共18篇。

第二,當初護航新竹縣市合併的民進黨立法委員,包括柯建銘、鄭運鵬、王定宇等共28篇。

第三,最近抨擊恩恩事件的民進黨立法委員,包括王定宇、賴品妤、鄭運鵬、高嘉瑜、林俊憲等共26篇。

第四,最近出現「論文門」事件後,唯一護航林智堅的,只有民進黨立法委員柯建銘的2篇。

杜聖聰指出,柯建銘跟林之間這八年的關係,新竹市民大概都知道內情。「但老柯可以捐棄前嫌,果然有『國之重臣』的格局」,至於民進黨立法院的其他戰友,他則評論是「身段柔軟、非常機伶,深諳應對進退之道。」

出版時間:07/27  13:17
更新時間:07/28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