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互打!李妍慧稱球場可「先啟用再驗收」 鄭寶清不以為然:不是指工程本體
  • Line

A A A
2022-07-27 11:05

鄭寶清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立棒球場啟用2天傷了數名球員,其中富邦悍將23日在新竹球場交手味全龍,富邦外野手林哲瑄演出飛撲美技,卻因場地碎石太多而受傷退場,前天MRI檢查結果卻是左肩關節唇破裂,醫生建議動刀,引發社會譁然,並將矛頭指向新竹市前市長、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曾爭取提名的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今(27日)受訪說,政治人物就是應該負起責任,誰發包誰負責,這個應該是很清楚的。

鄭寶清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對於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李妍慧稱,按照《政府採購法施行細則》第99條,公共工程是可以部分先啟用再驗收;對此,鄭寶清不以為然地說,他以前當過立委他清楚,該規定是指不重要的部分,例如不是正式本體的通道等,才可以先用,但球場本體絕對是要經驗收後,才能使用。

鄭寶清直言,今天沒有做好就先啟用球場,不是只有林哲瑄受傷,球迷也受傷,整個社會也受傷,甚至讓整個國際社會看笑話,「不要假定一個法令來講說這可以啦,沒有這個規定,法律的規定就是要先驗收才可以用」,政治人物就是應該負起責任,誰發包誰負責,這個應該是很清楚的。

鄭寶清也說,他至今都還有在掌握民調數字,經過「論文門」、「球場門」後,林智堅聲勢往下掉的趨勢明顯,據了解,已落後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他也說,這對民進黨選情一定傷,且不是桃園傷,整個北部都傷,甚至效應可能外溢到中部。

對於論文風波,鄭寶清也說,日前林智堅舉行論文說明記者會,卻是由立委鄭運鵬幫忙講解論文的來龍去脈,相當奇怪。他直言,有資格講這本論文的有3個人,首先是事件的另一主角余政煌,再來是指導教授陳明通,最後是林智堅本人,結果卻是讓與該案不相關的鄭運鵬來說明,且鄭運鵬沒唸碩士,根本沒寫過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