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中風病榻照曝光!余祥銓揭發病還硬跑行程 「到院時已90%自癒」
  • Line

A A A
2022-07-27 10:30

余祥銓今早貼出余天病榻照片,向外界報告最新病況,「爸爸現在一切都很好,人沒事」。翻攝余祥銓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資深藝人余天驚傳中風住進台北榮總,妻子李亞萍昨(26日)出面證實,余天前幾天出現雙眼一邊高一邊低不平衡、抓東西也都抓不到等情形,到榮總檢查,發現後脖子血管有兩根堵塞,腦部也有血塊。余天兒子余祥銓今早上向外界報告父親最新病況,醫生說余天很幸運,雖然頸部塞住,但「來醫院時已經90%自癒」。

余祥銓今早在臉書貼出余天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向外界說明余天的狀況,「謝謝大家的關心,爸爸現在一切都很好,人沒事」。

他透露,上周六(23日)下午在運動時接到余天的電話,由於余天個性非常大男人,一定是自己感覺不對勁很嚴重才打給他,令他十分著急。趕回家時,發現余天右邊的手腳完全不受控,水放在正前方也拿不到,吞了一顆舌下錠休息幾小時後,余天覺得狀況改善很多,就拒絕去醫院,隔天周日還連跑2場活動,直到周一(25日),家人拖去醫院才去。

余祥銓說,醫生檢查發現,余天說頸部血管堵住,主幹線不通,直接繞小路通過去,來醫院時已經90%自癒,「醫生說爸爸實在是太幸運,但也警告不可能每次都會這麼幸運」,只要中風一次復發機率非常高,所以要住院一星期吊點滴治療觀察。

有了這次經驗,余祥銓也提醒,大家要正視中風這件事情,平常要注意血壓、血脂、血糖,若身體有不適,一定要立刻就醫,不可以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