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球場雙爭議!高嘉瑜曝黨內憂「一屍五命」 有股勢力醞釀「換堅」
  • Line

A A A
2022-07-26 18:17

高嘉瑜透露,民進黨內有人憂心北北基桃竹選區恐因林智堅負面爭議而受影響。  翻攝《新聞面對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近期風波不斷,包括2本碩士論文涉抄襲疑慮、新竹棒球場花12億改建後品質不佳,惡評如潮。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25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目前綠營內部確實是有一股勢力正醞釀「換堅」,但民進黨最擔心的,恐怕還是怕北北基桃竹選區恐因上述爭議而「一屍五命」。

針對林智堅這幾天陷入新竹棒球場風波,高嘉瑜昨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指出,很難得看到國民黨可以罵民進黨罵得這麼血脈噴張、口沫橫飛。她說,民進黨當然對這件事是深自檢討,畢竟棒球場對年輕人來說就是一個熱血、就是一個命,林智堅當然也希望是光榮開幕、當作政績,但整個為了政績欲速則不達,這都要好好檢討,「林智堅是不是有點急了,畢竟論文事件不斷糾纏,可能想用這件事回復大家對林智堅的信心。」

她進一步透露,從論文到新竹棒球場爭議,民進黨內部已經有一股勢力醞釀要悄悄「換堅」,甚至也有人在鋪陳稱好像立委鄭運鵬在記者會上表現比林智堅好,有這樣的聲音出來,不過現在民進黨對於選情最擔心的,還是北北基桃竹選情會不會因此「一屍五命」。

她形容,「這好比電影《屍速列車》,列車長在前,我們乘客在後,大家都知道要撞牆了,大家都想去拉動那個手煞車,只要拉了就會立刻停止撞牆,但是列車長就站在那裏一動也不動,我們也不知道該不該去拉手煞車。」

高嘉瑜提到,如果未來選戰焦點依舊沉溺在上述爭議,再加上國民黨每天打得歡欣鼓舞,民進黨除了感到無奈,也會為北北基桃竹這麼好的團隊,卻被論文跟棒球場掩蓋而感到可惜,自然憂心地方選情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