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轉彎!柯文哲坦承砍重陽敬老金「是錯的」 爆氣這人提了還跑掉
  • Line

A A A
2022-07-26 15:31

柯文哲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指出當年砍重陽敬老金的建議是前社會局長許立民提出。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網路節目專訪,首度鬆口談當年突然取消重陽敬老金的決定「是錯的」,並指出提這項建議的是他的學生,前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所提出,「事情是你惹出來,結果你就跑掉,逃回台大」。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網路節目《鄉民好瀚》今播出柯文哲專訪,在談到重陽敬老金政策時,柯文哲首度坦承,突然取消重陽敬老金就是錯的,因為手段太激烈,「但是這樣經過7、8年磨合到現在,現以歲計賸餘10%來發放的制度開始形成,大家就可以接受。」

柯文哲指出,他剛上任的時候,台北市政府一年的利息29億元,現在才降到4億多,那當然有錢發重陽敬老金,不過當時就是斷然地不發,「這個就是沒有經驗」。

接著,柯文哲開始抱怨,最氣就是這樣,提出意見的叫許立民,每次都在罵他說「事情是你惹出來,結果你就跑掉」。那時候柯第二任連任,跟許立民說,「你給我留下當副市長,你給我解決這個問題」,結果他就逃回台大了,留下他的老師(柯文哲),來面對這個老人的指責。

柯文哲上任後取消65歲以上每年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引發長輩們反彈,台北市議會通過自治條例要求恢復發放,北市府函告違憲失敗後,今年已編列預算、於明年恢復發放,但金額縮水為1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