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院長官邸成蘇貞昌的「喬家大院」 不排除向監院告發
  • Line

A A A
2022-07-26 14:45

國民黨團批評蘇貞昌(左)將院長官邸當成喬家大院,竟邀黨內參選人到官邸開便當會。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邀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到官邸便當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此舉違反行政中立,批評蘇貞昌把官邸「喬家大院」,利用公家資源喬選舉已違反《行政中立法》,不排除到監察院告發。但民進黨團則回應稱,尊重首長私人行程及在官邸宿舍內的需要,不然維安跟其他問題會很複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費鴻泰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曾銘宗表示,先前總統蔡英文剛在官邸舉行選對會喬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官邸宴請工會成員,幫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拉票,如今蘇貞昌同樣利用院長官邸輔選,把行政院長官邸變成「喬家大院」。

曾銘宗痛批,民進黨公然用公家資源喬選舉,已違反《行政中立法》,奉勸民進黨不要太誇張,否則國民黨不排除到監察院告發。

立委費鴻泰則砲轟,蘇貞昌過去在野時也批評過執政黨,依同樣標準蘇現在就是在公器私用,蘇要輔選執政黨的議員參選人,外界不會有意見,但請蘇院長利用下班時間或請假,不要使用政府公堂的辦公場所。

面對爭議,蘇貞昌26日再度表示,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他利用午休「自己買便當」,在官邸宴請請民代了解地方民意,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也反駁,從地方到中央甚至國營事業,高階主管都有提供宿舍方便公務跟照顧,一般來說在官邸內會有公私行程,再加上總統、副總統及行政院長有維安考量,況且若在其他地方開便當會,維安成本會提高且勞師動眾。

鄭也說,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也發生過行政院長在官邸宴請黨內主管一事,當時民進黨也未提出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