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同台互動冷!陳時中談年輕時第一志向 黃珊珊籲年輕應勇於闖蕩
  • Line

A A A
2022-07-26 14:40

黃珊珊(中)、陳時中(右)與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左2)出席Model APEC Taiwan開幕式。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6)日出席亞太青年協會活動,爭取年輕族群支持,這是兩人宣布參選後首次同台。陳時中致詞談剛畢業時,第一個志向是要讓他的病人會刷牙;黃珊珊則談自己20歲從台大大氣系轉到法律系,勇敢闖蕩。

亞太青年協會舉辦的「2022 Model APEC Taiwan青年模擬亞太經合會」開幕式活動,上午在台北福容飯店舉行,黃珊珊、陳時中都應邀出席,獨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不過,陳、黃兩人互動不多,中間隔了一張桌子;在合照時,兩人中間也隔了一個人,是最靠近彼此的時刻。

陳時中致詞時指出,當初邀請他出席這場活動時,他是衛福部部長,結果突然就卸任了,今天是以分享經驗的態度來到這裡。他說,台灣很難在國際比「力強」,但要比「氣長」,觀念要正確,把握自己基本價值精神,不斷推動想要的事情,終有一天會美夢成真。

陳時中坦言,年輕就是動力,不要小看自己。他剛畢業時,第一個志向是要讓他的病人會刷牙。從這志向做起,一步一步也做到衛福部長,秉持的基本想法是要讓大家更健康。鼓勵青年要有個崇高理想,從基層做起,必然會有所成就。

黃珊珊則在致詞時提到,疫情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改變了商業的模式,同時開始有跨境電商、線上支付、外送平台,對一座城市來說,開始面對疫情過後的新環境,用模擬APEC的方式來探討如何面對未來的世界是相當好的。黃珊珊也說,因為台灣不缺人才,人才更欠缺舞台,而提供舞台是政府的責任。

黃珊珊說,她20歲時做了一個非常勇敢的決定,從台大大氣科學系轉到台大法律系,她認為年輕時候就是要不怕闖蕩,要非常勇敢,去一些被認為不太可能到達的地方,她也希望大家對台北市有任何意見,可以盡情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