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中共恫嚇軍事回應裴洛西訪台 不甘示弱!國軍將領回嗆:已完備作戰計畫
  • Line

A A A
2022-07-26 13:4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外傳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在8月訪台;遭中國以「不排除採取軍事回應」要脅,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甚至放話說「中方正嚴陣以待,一切嚴重後果由美方自負!」。對於中國打算以軍事行動威脅台灣,國軍將領26日直接回嗆說,「國軍針對共軍各種可能軍事威脅與行動,已完備各項應變方案與作戰計畫!」

另外,對於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遭受中國不排除採取軍事回應一事,美國《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透露,為防範中國有所動作,美國軍方正在擬定保護措施,考慮在裴洛西出訪時,出動戰機或航母護航。

對於目前共軍是否有任何的軍事異動,國軍將領向《菱傳媒》記者說,針對台海周邊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均能有效掌握、適切應處。但目前共軍並沒有任何異常調動與集結。

至於中共如果發動軍事行動對台攻擊,該位將領則直接說,目前國軍正在進行漢光38號演習,即是針對共軍犯台的軍事行動進行模擬,並從中找出反制之道。他強調,國軍堅定捍衛國家主權、維護國人安全。針對共軍各種可能軍事威脅與行動,已完備各項應變方案與作戰計畫,有信心、有能力確保區域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