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案報告遭林智堅抄襲 賴香伶赴監院舉發竹科管理局 
  • Line

A A A
2022-07-25 16:47

賴香伶今日下午赴監察院舉發竹科管理局。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昨(24日)召開記者會澄清論文相關疑慮,但外界仍有很多質疑,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下午到監察院遞檢舉函,針對林智堅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抄襲竹科管理局報告,侵害著作權,竹科管理局是否有消極放任權益受損等瀆職情事,要求監察院調查。

賴香伶表示,竹科管理局2007委託中華大學的標案,林智堅只是該標案的其中一名研究生,卻未經授權使用部分研究成果,還在2008年對外公布,且論文與報告相似度調達九成,更沒有引著等,種種事證顯示竹科管理局需負全責,是否有瀆職情事,包括簽約、保密條款、驗收等是否涉圖利他人,才導致國家公帑、資源被濫用,希望監察院調查清楚。

賴香伶說,另外她上周五已發函給廉政署,一個機關每年多少案件進行委外或進行標案,屢屢都發生這樣違反約定、違反合約,任一個研究生拿來使用、抄襲,「國家花錢給這些人用,我們人民當了冤大頭,這樣可以嗎?」她要求廉政署對於竹科管理局近10年來的委託研究案,清查長期是否有被侵權的情形,相關公務人員是否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