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要蘇宏達迴避林智堅論文審查會 趙少康:不勝驚駭
  • Line

A A A
2022-07-25 10:40

蘇宏達將召開林智堅論文審查會。取自蘇宏達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提名的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風暴持續擴大,民進黨今(25日)繼續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要求台大蘇宏達院長迴避林智堅的論文審查,政治評論家趙少康上午對此表示「不勝驚駭」,他呼籲民進黨懸崖勒馬,不要一錯再錯。

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日前發了一封2000字的公開信給台大社科院學生,信中指稱,林智堅的國發所學術倫理案已由台大社科院組成審定委員會,「委員會一定依據法規,毋枉毋縱,按歐美一流大學最高標準處理,全力捍衛台大與社科院的榮譽。」他並呼籲師生謹記:「這個醜聞也再次提醒我們誠實、紀律和榮譽的重要,各位一定要謹記在心,一生不渝。」

趙少康表示,民進黨要求蘇宏達迴避林智堅論文抄襲案的調查審查會,他推測就是因為用了「醜聞」兩字,所以被民進黨指為未審先判。

趙少康說,這種指摘太牽強,這段時間以來,台大國發所被外界批評的體無完膚、一無是處,幾乎成了販賣學位的學店,國發所的師生一定非常痛心悲憤,他質疑「蘇院長不說這是醜聞,難道要說是喜訊?是榮耀?」

至於民進黨指控蘇宏達政治偏頗,趙少康以「很可笑」三字形容,他說,平常沒看到蘇宏達院長參加政治活動,也沒擔任任何黨職。唯一扯得上關係的是,三年前蘇在臉書上批評政府的「故宮政策」,被調查局命警察局約談,當時蘇在臉書上以「是誰,在封殺台灣人的言論自由?我被政府查水表的親身經歷」發文並提問:「台灣人,還能自由說話嗎?還能自在活潑地談論時事、批評政策嗎?」。

趙少康批評,「民進黨騎虎難下,只好抹黑審查會,要抹黑審查會,先抹黑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