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2022競選曲深夜緊急下架 原因曝光「他們不想背書」
  • Line

A A A
2022-07-25 10:20

民眾黨2022年競選歌曲《逗陣走》爆發爭議,24日深夜緊急下架。翻攝四叉貓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22日推出2022年競選歌曲《逗陣走》,由音樂人包小松操刀填詞、譜曲、製作,不過卻爆發爭議,先是MV內容使用同志遊行畫面,引起網紅四叉貓不滿批評,認為民眾黨當年沒報名遊行,也沒走到終點,是在蹭同婚議題。之後又有在畫面中出現的網友,不想幫民眾黨背書,留言表明希望撤下。昨(24日)深夜民眾黨將影片緊急下架。

《逗陣走》的演唱者是透過海選選出民眾黨內的好聲音,集合眾人的力量,誕生出這首歌曲,黨主席柯文哲唱最後一句壓軸,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立委高虹安等都加入合唱,可說是民眾黨全紀錄。

不過《逗陣走》MV曝光後,卻爆發爭議。23日四叉貓在臉書發文痛批民眾黨「臉皮有夠厚」,這支MV之中使用2020年同志遊行的畫面,那年正式報名參加的政黨: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基進黨、綠黨,獨缺台灣民眾黨沒在六色大隊的任何一隊名單中,「2020年沒報名也沒走到終點,竟然還敢使用那年的影像做MV」。

民眾黨則說明,《逗陣走》MV使用2020民眾黨公職人員,包含立委賴香伶、高虹安、蔡壁如等參與當年同志遊行,與群眾互動、擁抱畫面,當年因錯過報名時程,主辦單位表示可逕行加入其中一列即可,當天許多黨員熱情參與,走完全程,皆有照片、影片紀錄。

豈料昨天深夜,民眾黨將影片從YT頻道下架。四叉貓在臉書發文透露,指MV當中有段畫面是一名男子和立委賴香伶擁抱,該男子在YT留言表示不想幫民眾黨背書,也不想被放入民眾黨的競選MV之中,希望民眾黨能夠徹下相關影像;此外,MV中另一名女性,也私訊他,表示也不希望被剪入MV。劉宇諷,「奇怪耶,一個全國第三大政黨,竟然連『尊重』兩個字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