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傳訪台陸反彈 趙少康轟:何不把航母開到夏威夷?
  • Line

A A A
2022-07-22 17:47

近期共機頻擾台,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呼籲中共當局不要拿台灣當出氣筒。 翻攝趙少康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擬8月將訪台,引發大陸強烈反彈,甚至揚言將派出解放軍戰機穿越台灣上空示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2日)表示,「冤有頭 債有主」,大陸真有骨氣、本事,就把航空母艦群開到夏威夷、加州附近去「自由航行」,而非拿台灣當出氣筒。

趙少康批評,解放軍飛機、軍艦來多了,台灣人民也習慣了,達不到威嚇目的,而放狠話威脅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北京的反感,北京所有對台灣的善意讓利都被軍事威脅抵銷,功能只剩下替主張台獨的民進黨助選拉票,鞏固其政權而已,「吾未見其明也」他也質疑,真不知道北京是怎麼想的?腦筋怎麼會這麼不清楚!

趙少康也質疑,主動權完全操在美國手中,台灣又能怎樣?北京對美國不爽卻找台灣出氣,台灣變成受氣包,不是很冤枉嗎?「美國的大官或聯邦參眾議員要不要來台灣,不是台灣能夠決定的,他要來,你要阻擋也阻擋不了,他不要來,你跪下來求爺爺告奶奶他也不會來。」

趙少康砲轟,中國如果真有骨氣、真有本事,就不要把台灣當成出氣桶,直接找美國講理、洩憤,美機美艦在中國、台灣附近繞,說是什麼印太自由航行權,解放軍也可以如法炮製,把航空母艦群開到夏威夷、加州附近去「自由航行」啊,「以其人之道 還治其人之身」才是大國應該做的事,美國欺負大陸,大陸欺負台灣,柿子挑軟的吃,這是什麼正大光明的行徑?並直言「北京還大喇喇的對台灣放話,不會不好意思嗎?」

趙少康強調,解放軍軍容日盛,連航空母艦都有「遼寧號」、「山東號」、「福建號」三艘了,光在台灣附近繞,威脅台灣有什麼好得意的?遠海長航去繞夏威夷,大力宣揚國威,我不相信老美敢真的打你,表示「中國人民真正站起來了」才是14億中國人引頸盼望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