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4年美好時光 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卸任前揪團攻玉山頂
  • Line

A A A
2022-07-22 17:17

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右)與韓國駐台使節鄭炳元(左)一同登頂玉山。翻攝Jordan Reeves推特

(菱傳媒/綜合報導)即將離任的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今(22日)在推特發出貼文,與韓國駐台代表鄭炳元、台灣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等人一同登上玉山山頂,還拿著放大版的千元鈔票布條與玉山山頂合照,芮喬丹直呼「想不出更好的方式來結束在台灣的四年美好時光。」

兩度派駐台灣的芮喬丹,已非第一次挑戰玉山。他在2018年抵任影片中表示,他的目標很簡單,便是要促進台灣與加拿大之間的交流,並強化台加經貿關係,芮喬丹第一次駐台是在2002年到2006年間,他的兒子和女兒都在台灣長大,他很高興當時曾有爬過台灣最高峰玉山的經驗。

芮喬丹PO玉山美照。翻攝Jordan Reeves推特

芮喬丹PO玉山美照。翻攝Jordan Reeves推特

這四年來,芮喬丹除了在科技、文化、風電等領域皆與台灣進行深度交流和合作,芮喬丹也十分熱衷於台灣自然美景。除了登頂玉山,芮喬丹本月也到阿里山觀光,並特別到全台灣最高海拔2200公尺的7-11神木門市踩點。

一同登頂的韓國駐台代表鄭炳元平時除了是慢跑健將,也是一名愛山人。去年底抵任的鄭炳元6月接受〈中央社〉專訪時透露,他剛來台的23星期內,就爬了象山22次,幾乎每個周末只要沒有公務行程,都會去爬山,並表示要帶著千元鈔票從同一角度與玉山山頂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