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soon!拚連任成定局 侯友宜笑稱:不連任才要宣布
  • Line

A A A
2022-07-22 10:40

侯友宜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說,連任與否,無所謂宣不宣布,不連任才要宣布。翻攝《POP撞新聞》

(菱傳媒/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擁有高民意支持度,卻一直遲未宣布參選,他昨(21日)傍晚在臉書貼個人照並寫下「改變的勇氣 Coming soon」,引起「宣布拚連任」討論,他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更說,「連任與否,無所謂宣不宣布,不連任才要宣布。」似乎拚連任已成定局。

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今早播出專訪侯友宜內容,侯是21日中午受訪。主持人黃暐瀚劈頭就問,是否要正式宣佈連任?侯友宜笑著說,其實自己對政治不懂,也沒有興趣,當市長就是努力最好事,現在離選舉還有很長時間,他會扮演好市長角色,每天做好市政,「連任與否,其實沒有什麼宣不宣布,如果真的是不連任,才要宣布」。

侯友宜21日在臉書貼照寫下「改變的勇氣 Coming soon」,引起「宣布拚連任」討論。翻攝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21日在臉書貼照寫下「改變的勇氣 Coming soon」,引起「宣布拚連任」討論。翻攝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表示,「很多事讓它順順走,把握當下好好故事」,未來要走到選舉期程,看黨怎麼安排、怎麼規定,他就按照規定走,畢竟選民給他4年任期,沒做好的事情,就要快點做好,要把握珍惜這些時間努力做下去。

對於前幾天拍選舉定裝時,除了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合照,就連來自南投、屏東等縣市的議員,特地北上找侯合體,儼然成了藍營最強「全台母雞」。侯友宜回應,該做的事自己一定會做,只要想要為人民做事,只要願意為台灣奉獻,自己都願意和他們一起努力。他也提到,現在黨中央表示還有其他參選人想要安排合照時間,自己也都願意盡量配合。

對於外界質疑,遲不宣布連任是否要直衝2024總統大位?侯友宜說,自己知道在做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外面很多想法聲音,對他來說都不會影響他的初衷,自己從最基層的公務員做上來,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為社會努力。

侯友宜並細數自己擔任市長3年多來的政績,包括五股夏綠地、新泰塭仔圳、三環六線、三重第二行政園區等,他說,「改變需要勇氣」,被改變的市民更需要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