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忠信指控黃偉哲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市府:誤解法令
  • Line

A A A
2022-07-21 18:37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揭發黃偉哲涉入福龍寶塔弊案。辛啓松攝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今(21日)指控台南市長黃偉哲,處理福龍寶塔業者陳情案時,未在市府等適當場所邀請民政局長等主管受理陳情,卻出席業者餐會並推薦自己的律師好友,違反《公務員服務法》。黃偉哲不回應,市府法制處指許誤解法令,黃對該案並無假借權力做任何指示。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也曾拿福龍寶塔案質詢黃偉哲,卻遭綠營支持者笑稱「亂爆料」。許忠信說「謝龍介撿到槍不會用」,接下來2周,他將說明此案相關人員之間的關係,及黃偉哲又該如何循法律逃避他自己的責任。

「與賴清德市府相比,黃偉哲的市府是敗壞官箴。」謝龍介樂見許忠信也提福龍寶塔弊案,表示全案已經提告,希望司法單位找到真相。

許忠信說,民政局駁回福龍寶塔業者向市府申請變更設置人,業者透過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偉智向黃偉哲陳情,黃沒有在市政府等適當場所邀請民政局長等主管來接受民眾陳情,卻出席業者的餐會並推薦自己的好友律師陳文禹,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8條公務員不得利用視察調查等機會接受地方官民招待的規定。

許忠信指出,黃偉哲自己在台北執業的律師好友陳文禹來台南協助處理此事,業者當然會認定該律師可以協助申請通過,黃偉哲明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7條,公務員不得假借權力,以圖利他人之利益,並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機會,加損害於他人之規定。

黃偉哲不回應此事,台南市政府法制處出面反駁,黃偉哲並無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7條及第18條規定。有心人士故意利用一般民眾不熟悉法律相關規定,刻意誤導曲解法律規定,藉以謀求政治利益。

法制處表示,許忠信恣意擷取不實報導,未能善盡事實調查,就是惡意指控,除就公務員服務法相關規定引用謬誤,也誤導民眾,因選舉所為不實指控,其行徑實為選舉的不良示範,令人深感遺憾。市府不排除研擬提告。

許忠信揭發黃偉哲涉入福龍寶塔弊案。辛啓松攝
許忠信揭發黃偉哲涉入福龍寶塔弊案。辛啓松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