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局長示警:習近平正評估如何攻台 外交部:不冒進不屈服
  • Line

A A A
2022-07-21 16:05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稱,外交部評估兩岸情勢的結論和美國政府有許多共同之處。翻攝外交部

(菱傳媒/綜合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20日公開示警,不要低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攫取台灣的決心,還稱中國正從俄國入侵烏克蘭戰爭中汲取經驗,作為如何、何時侵略台灣的參考。對此外交部今回應說,台灣不冒進不屈服且有高度自我防衛的決心與能力。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是在20日出席「亞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時表示,中國似決心對台灣動用武力。他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經歷,正影響北京在「如何」而非「是否」犯台上的盤算。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面對中國近期對台灣日益加大的複合式威脅,外交部的評估與拜登政府有許多共同之處,雙方也持續進行密切協調合作,以維持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外交部強調,台灣直接面對中國在軍事安全、經濟脅迫、灰色地帶攻勢等全方位威脅,我方不會冒進,但也絕對不會屈服。台灣有高度自我防衛的決心與能力,政府也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及不對稱戰力,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

歐江安指出,台灣會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護台海安全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相關新聞:CIA:中國似重新思考犯台時機  但未放棄運用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