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為「萬華破口說」道歉 黃珊珊:道歉不能解決問題
  • Line

A A A
2022-07-21 13:24

黃珊珊20日前往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參觀「吉卜力動畫大師–高畑(勳)展。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20日)到萬華龍山寺參拜,對防疫團隊過去惹議的「萬華破口」說再次致歉,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道歉不能解決問題,做事可以。

黃珊珊今在臉書上PO文表示,昨天一場造勢記者會,又再度挑起萬華民眾的悲傷記憶。她強調,自己對陳時中前指揮官願意公開向萬華居民道歉一事,還是給予肯定,畢竟過了這麼久,他終於肯面對去年那些不尊重萬華居民的輕佻言論。

不過,黃珊珊認為,問題絕對不只是陳時中口中所定調的「用詞不精確」,因為從本土疫情爆發之初,在剝皮寮超前中央設立第一座快篩站開始,北市府幾乎自主應變;中央的慢半拍與停滯不前,連續兩年在疫苗與快篩政策上演相同的戲碼。「這才是陳前指揮官面對萬華人、乃至於全台灣人,應該說清楚的。」

黃珊珊指出,事實上衛福部稱萬華「破口」、媒體稱「萬華病毒」等等,這些負面標籤對萬華帶來的重創,至今還沒完全恢復元氣。她說,自己作為副市長,扛起振興萬華的責任,我們鋪平馬路、拆除違建、燈光打亮,讓老城區不再是被人詬病的陰暗角落,再結合攤販精進計畫,讓市場與夜市的品質更加提升。

黃珊珊坦言,那些負面標籤對萬華的傷害已經造成,但我們還是得向前看,後疫情時代,振興萬華,振興全台北,促進經濟轉型,絕對是比選舉更重要的當務之急。「道歉不能解決問題,做事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