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潘孟安、林佳龍加持 蔡其昌首場造勢端牛肉推「台中十大建設」
  • Line

A A A
2022-07-21 12:30

蔡其昌(左二)在台中烏日舉辦「好蔡上場」造勢大會,鄭文燦(右一)、潘孟安(左一),林佳龍(右二)站台力挺。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1日)舉行「好蔡上場」首場大型造勢活動,吸引上千名支持者到場,包括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市長潘孟安等綠營要角出席齊聚一堂。蔡其昌公布首支競選廣告影片,並端牛肉提出只要當選,便啟動「台中大建設元年」,推動「台中十大建設」。

蔡其昌今天在「好蔡上場」造勢記者會,公布首支競選廣告影片,以蔡其昌的瞇瞇眼當焦點,強調台中需要一個能解決問題的市長,民眾期待的未來自己都看見了,民眾需要的執行力他來實現,強調將做一個「行動市長」。

蔡其昌致詞時說,自己是「說到做到、行動派」的政治人物,舉從政以來幫家鄉爭取的多項建設,包括班班有冷氣,爭取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等,強調「蘇貞昌是衝衝衝、台中的蔡其昌也是衝衝衝」。

蔡其昌批現任市長盧秀燕,執政以來導致台中停滯4年,多項建設停擺,盧是不沾鍋,只想當好人的市長,解決不了千頭萬緒市政問題,更不會讓台中這個城市加速進步,「台中已經靜悄悄4年了,台中市民已經不知道,台中市有什麼值得稱讚、驕傲的軟硬體建設」。

他提出,只要當選,便啟動「台中大建設元年」,推動「台中十大建設」,包括捷運藍線,先除弊端,4年內動工、65歲老人健保持續補助、增闢科技產業工業園區、社宅加倍等。

特地南下力挺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到與蔡其昌是30年的好朋友,從學運到現在,蔡有溝通能力,是解決問題的人,好的市長要跟選民有對話、解決問題,遠見和執行力,蔡其昌的行動力、執行力是好市長的保證。他指出,以他選舉經驗,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台中市長選舉輸贏在 10%以內,希望大家給蔡其昌機會。

潘孟安致詞時表示,蔡其昌是最年輕的立院副院長,6年的立法院副院長內,不論是林佳龍當市長、盧秀燕當市長,都盡全力用中央的資源,來全力協助台中建設,只要蔡其昌領導台中,可以給台中帶來一個更好的發展、給台中長輩一個機會、給台中小孩一個機會,就是要給蔡其昌一個機會。

林佳龍說,台中停滯四年,六都中比起其他城市,台中進步的腳步慢下來,他是「盧秀燕的剋星」,是推動蔡其昌加速前進的動力,現在台中最重要是行動、行動、行動,由蔡其昌接棒,讓台中市再發展,再次偉大。這次的市長選舉,他要做蔡其昌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