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墊高他成本!」 柯文哲爆用這招讓王世堅禮物越送越小
  • Line

A A A
2022-07-21 12:19

王世堅市政質詢時經常送禮嘲諷柯文哲。翻攝王世堅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常在質詢時送禮給台北市長柯文哲,由於十分有「效果」,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0日)在節目上透露,前幾年王世堅都會討回禮物,後來他用了一招,讓王世堅墊高成本,之後禮物就越送越小。

柯文哲昨接受網路節目《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專訪,坦言王世堅前幾年都還會將包括龍袍等禮物討回,所以後來他都會在一開始問清楚「你這是禮物還是道具?」結果王世堅聽完,就不好意思拿回禮物,導致後來禮物就變成送書,之後越送越小。柯文哲說,每次禮物都收就是為了墊高王世堅成本,藉此讓對方送禮的情況下降。

其實王世堅最初是柯文哲的粉絲,選舉期間還曾幫柯文哲站台,但後來因認為柯文哲變得過於「勢利、權謀」,失望之餘由柯粉轉為「頭號柯黑」,也開始經常在議會質詢時送上禮物嘲諷柯文哲。

王世堅除了日前送出的「我就爛」T-shirt外,先前還有送出龍袍、龍帽、孫子兵法、甚至還將木馬搬入議場,也曾贈送「反省」運動毛巾、腳踏車、行李箱、鏡子、往含有數字涵義的台東單程車票等物。

柯文哲笑說,自己的最狠是收走王世堅送的「市長不難,專心市政而已」腳踏車,後來轉送自己助理。柯文哲說,「一定要墊高他成本」,藉此才能讓王世堅送禮物的情況降低。一番話讓朱學恒聽了也笑回:「成本問題,堅哥是一個很小氣的人,我必須要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