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豪IQ157 陳時中:小孩子才講智商、長大了要看人生歷練!
  • Line

A A A
2022-07-21 09:31

陳時中接受三立節目《鄭知道了》專訪。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日勤跑行程,他昨(20日)晚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被問到有沒有測過智商?陳時中說,智商是小孩的事情,「小孩子才會講那些」,大人有人生的經驗、做了很多的事情,人生的歷練才能代表個人,智商只是孩提時代的評量,讓學校教師、家長能因材施教。

陳時中昨晚上三立節目《鄭知道了》,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時,陳時中說,當年柯P新政寫得也很好,裡面很多構想想法,一開始做的時候也是很有樣子,「後來覺得後面4年沒有力道,這4年沒看到力道,我想說怎麼變這樣,我覺得跟個人風格有一些關係」。

陳時中說,就是能力很好要領導大家,柯市長常說他智商高,但開始做的時候如果沒有帶人帶得好,就很容易有好計畫也做不出成績,會讓一些有能力的人心冷,慢慢就不想出力,整個速度就慢下來。他也說,民主政治是要一步一步來,監督勝選的人,若做得好下次繼續選、做不好下次就不要選,經過一次次的選舉,才會有進步。

被主持人鄭弘儀問到「有測過智商嗎?」陳時中先是愣了一下,回了句「蛤」,說了「不知道啦」,可能小時候有吧,接著繼續說明,智商是小孩的事情,「小孩子才會講那些」,大人有人生的經驗、做了很多的事情,人生的歷練才能代表個人,智商只是孩提時代的評量,讓學校教師、家長能因材施教。

陳時中說明,等過了一定的年紀,就要開始思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了什麼事情,「人過了50歲要為自己的長相負責」,在人生當中刻畫了什麼樣的刻痕,可以自信地向他人介紹,自己曾經做過什麼事情,這確實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