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防長籲台全民皆兵 綠委:國防部會整體考量
  • Line

A A A
2022-07-20 17:25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昨率領「大西洋理事會」訪團拜會總統蔡英文。總統府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美國前國防部艾斯培(Mark Esper)率領「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來台,他建議台灣應大幅增加國防預算、強化不對稱作戰、男女都應服義務役至少一年以上等,引起各界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今(20日)表示,有關美方或各界給予的建議,國防部都會參酌,相信國防部會做整體規劃考量。

林楚茵今出席民進黨團記者會時表示,全民都了解「國防不只要靠別人、更要靠自己」,整體戰力的提升,除了要求在精神意志上一致,以台灣為重、以台灣為榮,更需全體一起捍衛台灣安全。

關於增加國防預算,林楚茵指出,從民國107年的3277億元成長至111年的3726億元,國防預算有增無減,立法院上會期也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編列採購特別預算2373億元,希望讓全民了解,台灣面臨中國軍機艦的威嚇,必須在海空上有自主防衛能力。

林楚茵說,對於美方或各界給予的建議,國防部都會參酌,至於是不是要增加男女之間的義務役、替代役等?林楚茵相信,國防部都會做整體的規劃與考量。

針對艾斯培建議,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回應,總統府沒有評論,但感謝艾斯培對台灣長年的支持,及對台灣國防的關心和重視。國防部今也回應,重大兵役政策形成,宜審慎周延,國防部正持續蒐整各界意見研議。

相關新聞
美前國防部長建議:台灣男女皆兵、義務役期延長至一年以上
美前防長提台灣男女都要服役1年以上 揭仲:脫離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