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風波李妍慧提告 柯文哲:我有講什麼嗎?
  • Line

A A A
2022-07-20 16:15

柯文哲14日下午率台北市政府局處首長赴北市議會施政報告。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延燒,中華大學校董、新竹市議員李妍慧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與立委賴香伶等人污衊她以中華大學董事長身分干預校務,今赴新竹地檢署按鈴提出誹謗罪告訴。不過,柯文哲今受訪時聽聞李妍慧提告感到詫異,反問:「奇怪我有講過什麼嗎?」

李妍慧上午到新竹地檢署按鈴申告,對朱立倫、柯文哲、賴香伶及游淑慧等人提出誹謗罪告訴。李妍慧說,朱立倫等人在沒有證據的情形下,任意污衊她以中華大學董事長身分干預校務,甚至隨意編造各種假消息。除針對她個人人格攻擊之外,對於中華大學、民進黨以及她的家庭,造成極大名譽上的傷害,她無法接受。

台灣民眾黨中午舉行原民政見記者會,媒體在會後詢問柯文哲對於李妍慧提告的看法。柯文哲疑惑地說,李妍慧是提告他還是民眾黨,「奇怪我有講過什麼嗎?」

民眾黨透過聲明表示,以訴訟打選戰,模糊事件核心,已不被民意認同;民進黨一味護航林智堅,意圖轉移論文門焦點,只會讓民眾不滿情緒擴大,相信並非民進黨所樂見。

賴香伶也發表聲明指出,可以理解李妍慧面對來自黨、家族、學術界的內外壓力,面臨棄選議員後個人前途的選擇,需要一個宣洩出口;但論文爭議可受公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也說要「真相與品格」,林智堅碩士論文爭議,中華大學提出公正、公開的調查報告,才能挽回校譽。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則回應表示,以提起告訴舉動轉移焦點,是無法釐清林智堅是否涉及論文抄襲的爭議,如果是以中華大學董事長的身分出面,不是更應該要求竹科管理局給出文件、釐清真相?竟然選擇護航有抄襲爭議的民進黨候選人來告發協助維護中華大學校譽的在野黨,實在相當荒謬。

相關新聞: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掃到她 中華大學校董李妍慧怒告這些人誹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