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從艋舺出發 陳時中再為「萬華破口」用語不精確致歉
  • Line

A A A
2022-07-20 13:50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上午前往萬華龍山寺參拜。陳時中競辦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0日)上午到萬華龍山寺參香祈福,對防疫團隊過去惹議的萬華破口說,陳時中受訪時也再次致歉表示,以前在立法院有一些言詞不精確,「如果任何人因為這樣有傷害,我必須要誠摯的道歉」。他也強調,Covid-19疫情是人與病毒的戰爭,不是用來製造分化對立,要人和人合作對抗病毒。

陳時中上午到龍山寺參香祈福,廟門前擠滿了舉著「阿中加油」手牌的支持群眾,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吳沛憶等人引導下大喊「陳時中凍蒜」。不過,陳時中到場時,馬路另一頭有零星民眾聚集抗議,喊著「萬華不是破口,陳時中還我們清白。」

陳時中在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陪同下入內參拜,約半小時後在廟埕一同受訪。陳時中說,今天到龍山寺,得到黃書瑋贈送「以民為先」的字帖來期許,這是他應該的,定不會辜負民眾期待,施政必然以民為先,同時也感受到許多市民非常熱情的支持,他會努力。

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過去曾脫口說出萬華是疫情破口,遭汙名化後在萬華人心中留下怨氣,陳時中今前往萬華龍山寺參拜,就被認為是來撫平萬華人的情緒。對此,陳時中表示,萬華是一個有文化底蘊的地方,我們在出來做「以民為先」的市政領導者,當然對於文化的跟我們予以重視,所以從這裡出發。

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稱民眾對陳時中的認識,就是3+11會議記錄沒公布、擋疫苗和快篩,陳時中回應時表示,任何利用病毒來傷害人、製造分化對立,這都是不好的。

陳時中也回憶第一位確診康復的病人曾對他說「沒有人想要染疫,沒人想當破口,都是不得已」,所以在對抗病毒的時候,是人要合作對抗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