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大幅領先!侯友宜低調回應:以市政優先 綠營稱「相信林佳龍會逆轉勝」
  • Line

A A A
2022-07-20 12:50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說,民進黨支持度成長,顯見團結整合、整體政績讓民眾滿意。翻攝直播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菱傳媒》今(20日)公布最新新北市長候選人支持度網路調查,林佳龍以35.33%遠遠落後侯友宜的54.77%,不過民進黨在新北市政黨支持度成長近6個百分點,顯示國民黨優勢不再。侯友宜今早回應表示,謝謝大家關心民調,但他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做好市政工作。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則說,民進黨支持度成長,顯見團結整合、整體政績讓民眾滿意,「我相信林佳龍會逆轉勝,最後會小贏侯友宜!」

關於民調大幅領先林佳龍近20個百分點,侯友宜未正面回應,僅說,他最重要的全力做好新北市府的工作,完成民眾關心大小事,滿足他們的需求,謝謝大家關心民調的高低,他會全力以赴推動市政。至於何時開始籌備選舉?侯友宜重申,他現在的角色是市長,好好工作才是民眾期待的,所以會先全力拚市政,讓新北不斷蛻變、成長進步,會帶著市政團隊一起做好市政工作。

陳歐珀今日上午出席民進黨團記者會則表示,「距離選舉還有四個多月」,從《菱傳媒》2月及7月的調查顯示,新北市政黨支持度,國民黨增加1.1%,民進黨增加5.9%,從政黨比較來看,民進黨支持度愈來愈高,顯見民進黨團結整合、整體政績,讓民眾滿意,執政成果顯現。

至於林佳龍支持度落後侯友宜,他說,選情變化多端,8年前立法院長游錫堃參選新北市當初不被看好,最後只輸2萬多票。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面對前桃園市長吳志揚時,最後鄭文燦也贏得勝利。

「我相信林佳龍會逆轉勝,最後會小贏侯友宜!」陳歐珀分析,比較侯友宜與林佳龍,可以看出兩人對於事件的態度及承擔、執政能力及魄力、遠見不相同,相信侯友宜也清楚,林佳龍過去在交通部長任內做了很多事,對於林口交流道開通,他親耳聽到新北市議員,還有侯友宜、鄭文燦都大力感謝林佳龍積極作為。他也提到,大家關心的恩恩案,真相很重要,呼籲選民比較侯友宜及林佳龍對整個事件態度及承擔,才能了解其市長作為。

相關新聞
菱周周民調1/新北直球對決!侯友宜支持度54.77%領先林佳龍35.33%
菱周周民調2/恩恩案未傷侯友宜!施政滿意度65.79% 較二月僅下滑2個百分點
菱周周民調3 /侯友宜領軍優勢不再!民進黨翻轉成新北市第一大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