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痛批坤輿地磅站竟設在農牧地 「國民黨是殘害苗栗最大兇手」 
  • Line

A A A
2022-07-20 11:42

時力立委邱顯智、王婉諭指國民黨要為坤輿案被毆傷村民負責。林啟弘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坤輿公司在苗栗縣造橋鄉申設乙級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今年1月初廢棄物進場試營運,發生黑衣人毆傷在場守護家園的村民;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0日)說,廢棄物又要進場,同樣的劇碼恐再上演,為何坤輿能死灰復燃,最大的兇手就是國民黨;邱還說,苗栗縣徐耀昌忽略坤輿違法事實護航試運轉,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提名苗栗縣長候選人謝褔弘都應表態,說明立場。

邱顯智指出,早在坤輿公司設立之初,苗栗縣婦聯會主委、前縣長張秋華夫人葉春芽就是坤輿的大股東,還擔任監察人的職務,一開始國民黨的政治勢力就插足其中。

時力立委王婉諭也說,廢棄物掩埋場必要設施是地磅站,上次坤輿公司租用遠在80公里以外、位於桃園巿的地磅站遭中央政府駁回後,這次坤輿改租借位於苗栗縣內、由立頂昇預拌混凝土公司所擁有的地磅站;但查看Google圖資發現,地磅站附近有很多鐵皮屋,許多公司、協會與同業公會設在附近,而且這些單位都跟苗栗土方大王宋久文的公司有關,宋久文就是今年初時力揭露買下坤輿公司門口土地辦公室的買主;不僅如此,堅持投入此次縣長選戰的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還曾出任兩公司的董事。

王婉諭還說,坤輿新租借的地磅站位於農牧用地,但依規定地磅站不可設在農牧用地,她質疑苗栗縣政府不可能查不到,但縣府仍放行坤輿試營運,她也怒指國民黨的縣長看不見今年一月初在坤輿場外毆打村民的黑衣人,那黨主席朱立倫有看見嗎?

邱顯智還說,國民黨提名的謝褔弘,目前為止只有臉書表態反對坤輿案,其他都不做;他想問對坤輿案朱立倫的態度是什麼?是暫同徐耀昌護航坤輿殘害鄉親的作為嗎?國民黨秘書長說處理苗栗縣長提名人要消耗很多件防彈背心,但沒有防彈背心的村民正面對暴力威脅。

對於坤輿案,謝褔弘發表聲明強調,他曾任水利會長,深知水源對農民作物影響極鉅,而龍昇池灌溉大潭就緊鄰坤輿掩坤場,他絕對反對設置。